《无间道2》港星不敌胃癌病逝 享寿66岁(图)

发表:2021-03-29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间道2》港星廖启智,不敌胃癌病逝,享寿66岁。
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无间道2》港星廖启智,不敌胃癌病逝,享寿66岁。(图片来源:Victor Frai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曾两度获得金像奖男配角肯定的资深港星廖启智(智叔),2020年底发现罹患胃癌后住院治疗,28日传来噩耗,于晚上八时三十二分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离世,享寿66岁。廖启智的经纪公司晚上发表讣闻,证实死讯,并透露智叔的家人都有在身边相伴。

廖启智1979年加入艺人训练班,毕业后就获得演出电视剧“上海滩”的角色陈祥贵,获得瞩目。在电视剧“包青天”、“薛仁贵征东”、“六指琴魔”、“书剑恩仇录”中都能见到廖启智的身影。

曾获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出演过电影《无间道2》 

廖启智曾参与过不少经典电影的演出,包括《无间道2》、《无双》、《杀破狼》、《死因无可疑》等,被誉为“最佳绿叶”,早年曾以《笼民》及《证人》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肯定,2016年凭《爱存在》荣获第一届马来西亚金蝶奖最佳男演员奖,首膺影帝。

《笼民》是1992年出品的香港电影,由乔宏、黄家驹和廖启智主演,该片以香港特有的旧式男子公寓笼屋住客为题材,表现繁华国际大都市中,被社会遗忘的老弱低下层人士生活。作为一部小市民社会讽刺群戏,堪称关注低下层人民疾苦的“写实电影”典范之作。《证人》则是一部于2008年出品的香港警匪惊悚动作电影。

据了解,廖启智是在去年12月时诊断出胃癌,为了怕外界担心而隐瞒病情,只有身边极少数的亲友知道,最近因为停拍电影,病况才被爆出。为免打扰亲朋,一直将病情低调处理,抗病期间情况一度急转直下,幸凭坚强意志,以及家人陪伴与支持而挨过难关,及后情况稍趋稳定,而众好友包括鲍起静等也有拍片为他打气,望他早日康复,但无奈事与愿违。

为了避免好友及粉丝的担心,病榻的智叔,本月22日还曾亲自以短信回复承认患病一事:“年纪大机器坏,要修理一下。知道大家关心,但太多的问候,虽然是好意,也会是一种负担,希望你们能体谅。”

抗病期间,智叔停工电影专心调理身体,在家人陪伴与支持而挨过不少难关,之后情况曾一度稍趋稳定,许多演艺圈好友得知消息后,都纷纷留言为他加油打气,但无奈事与愿违,今日仍不敌病魔辞世。廖启智生前为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全职讲师,其妻是前无线电视(TVB)女艺员陈敏儿

经纪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家人感谢医护人员数月以来的悉心照顾,以及广大市民及传媒的关心和祝福。家人虽有不舍,但仍怀着盼望,将来于天家再聚。明白各界对智叔的关心,不过恳请大家给予智叔一家空间,处理智叔的身后事。有关丧礼安排,会稍后通知大家。再次衷心感谢各界对智叔及其家人的关怀和爱护。”

声明贴出后,不少粉丝留言悼念,希望廖启智“一路好走”,也有人感叹“又一位老艺术家逝去了,他有太多的经典配角了,每个形象塑造都很棒”、“记忆中的老戏骨啊!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