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外交禮儀 中共粗鄙惹議(图)

作者:李銘 发表:2021-03-26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洁篪
杨洁篪(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中共「戰狼外交」不斷升級,近日變本加厲,美國與法國成為新一輪的受害者。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八日,在「美中高級別會談」時,中共代表楊潔箎與王毅無視外交禮儀,不僅發言嚴重超時,且發飆連串開罵,國際社會為之側目。尤其荒唐的是,楊潔篪針對美國政策的冗長批評,高聲誑稱:「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你們沒有資格在中國面前說……」,「難道我們吃洋人的苦頭還少嗎?」「我們把你們想得太好了」云云。 

翌日,中共駐法國使館在推特(Twitter)上攻擊學者安托萬.邦達茲(Antoine Bondaz),稱其為「小流氓」,引發法國政界與學界的強烈譴責。邦達茲是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他數日前批評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在二月份致信法國參議院、要求其取消議員代表團訪問台灣的計劃。邦達茲認為,中共外交官干預了法國的民主制度,不可接受。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受訪時說,如果自己在場,就會當面揭穿中共伎倆,尤其在疫情問題上反擊中共,蓬佩奧還在推特上寫下評論:「實力能威懾壞人,軟弱只會招來戰爭」;對於中共使館侮辱本國學者,法國歐洲議員一致支持邦達茲,要求法國外交部傳召盧沙野,維護法國尊嚴。有議員表示,政府應「挺直脖子」,如果讓此事過去,「那樣將是懦弱與危險的」。 

近年來,中共的「戰狼外交」飽受國際抨擊,它不但未稍收斂,反而愈演愈烈。楊潔箎在阿拉斯加大放厥詞,盧沙野在法國侵門踏戶,舉世咸認中共外交人員盡顯傲慢、無禮與狡辯,醜態百出。中共在外國公然叫囂,以「黨文化」的話語,故意混淆「中國」與「中共」,妄圖激起民族主義情緒、轉移國內視線,卻也讓西方社會更加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中共的外交官都是黨的代表,他們的粗鄙無禮充分反映了共產黨耍無賴的驕縱——恣意妄為,壓制異議,不遵守外交禮儀,不遵從國際規範,不尊重他人和別國。去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曾以「流氓政權」形容中共。弔詭的是,中共自己竟不以為恥。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新華社旗下的「新華網絡電視」發布了一則視頻,題為「今天的中國外交為啥要有點『流氓』精神?」視頻聲稱:「在世界上能耍流氓的國家都得有實力」。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八日,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與英國(五眼聯盟)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剝奪香港四名民主派議員的議席,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規範的國際義務,也戕害了港人的言論自由。五國外長呼籲北京履行承諾,停止損害港人權益,立即恢復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次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爆粗口回應。趙立堅侈言中共從來不怕事,「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中共)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詈罵、粗口,猶如潑婦罵街,遭到海外華人的廣泛批評:「這哪像發言人該說的話,就是東北大街上老娘們兒罵架。」「趙立堅談吐像從街道辦主任的位置上空降外交部。」「哪像正常國家說的話。」「這算戰爭挑釁了吧。」「夠狠毒,震驚全世界,一個黑社會流氓」。 

十二月十日,歐盟駐華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表示,美歐應該通力合作,向中共的「霸凌、恐嚇與脅迫式外交、『戰狼外交』說『不』」。面對外界對中共「戰狼外交」的指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竟公開宣稱:「就做戰狼又何妨?」她辯解時援引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給其「戰狼外交」開脫責任。 

中共的「戰狼外交」,四處樹敵,其實適得其反。「戰狼」出征,屢屢自曝其短,徒惹各國厭惡與厲聲指責。去年十月十五日,中共大使叢培武威脅加拿大不要給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否則將危及30萬在港加拿大人的「健康與安全及在港營商的加企業」。翌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回擊中共駐加拿大大使說,加方不會屈服於中共的「脅迫外交」,並會在全球範圍內捍衛人權,包括新疆維吾爾族與香港問題。 

十月十七日,中共官員警告美方官員,針對美國司法部起訴曾經任職中共軍醫大學的唐娟,中方可能會拘留在中國的美國人。美國國務院九月即已發出旅行警示,告誡美國人勿前往中國,因為中共會拘捕外國公民來增加談判籌碼。 

中共經常在毫無根據或特殊情況下任意拘留外國人、實施報復,此一策略被稱為「人質外交」。例如,因為加拿大協助美國逮捕中國電訊公司「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隨後中共抓捕了至少13名加拿大人,多數人被營救出來,至今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仍遭中共關押,從未有公開的審訊。趙立堅宣稱,加拿大若放了孟晚舟,「有利於解決兩位加拿大公民的問題」,如同綁匪公開勒贖。 

中共偽政權充滿了鬥爭、仇恨、謊言與恐懼,它威脅、恐嚇與騷擾本國人民猶如家常便飯,更把迫害輸出海外。狼爪一再蹂躪異邦,除了犯眾怒、惹人厭之外,多數國家已經不再隱忍中共如同宣戰般的作為。 

去年七月,來自32個國家的643位政要共同簽署了聯合聲明,讚揚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來堅持平和理性、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譴責中共侵犯人權,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簽署這份聯合聲明者,包括二十六位瑞典政要(二十四位國會議員,兩位省市議員),他們都譴責這場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 

瑞典政要們的正義之舉、令中共驚恐懼怕。隨後,這些參與聲援法輪功的政治家,包括歐盟議員大衛﹒萊加(David Lega)、瑞典國會議員尼古拉斯﹒馬爾姆伯格(Niclas Malmberg)與國會議員洛塔﹒約翰遜﹒福納爾維(Lotta Johnsson Fornarve),陸續都收到了中共駐瑞典大使發來的郵件,內容盡是詆毀法輪功,並恐嚇、威脅他們的聲譽。 

此事引來瑞典各界對中共「戰狼外交」的不滿,皆表示恐嚇與威脅反而讓他們更加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並深感支持中國人權的緊迫性。瑞典政治家都表示,不會被恐嚇、威脅而嚇倒或噤聲,會繼續捍衛人權,捍衛法輪功的權利。中共大使無恥的要求與這些瑞典政要面談,被悍然拒絕。議員們表示:「見面沒有任何意義,瑞典不歡迎這樣的大使」。 

中共是嗜血狼性的邪靈,偽披一張人皮,禍亂世間百年。它欺軟怕硬「耍流氓」,極盡粗暴、魯莽之能事,只是為了維護它自己的利益,即使傷害國家的形象也在所不惜。這就是它展示的共產黨真面目,橫行霸道,公然與全球為敵。其實中共是紙老虎,徒然虛張聲勢而已。人們不可忌憚於中共兇殘張狂的猙獰樣貌,必須看透它色厲內荏的脆弱實質。 

面對中共的「語言暴力」與撒潑耍賴,國際社會應該挺起脊樑,敢於向暴政說「不」,堅持維護人權,恪遵普世價值。各國政府尤須秉持公理,奮力對抗如惡霸般的中共戰狼。世人都能堅守正義,無懼流氓恫嚇,就能擺脫狼爪欺凌,將紅魔逐出人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