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体胎盘交易黑幕:竟从殡仪馆大量流出(图)

发表:2021-03-17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人体胎盘交易黑幕被陆媒曝光(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人体胎盘交易黑幕被陆媒曝光(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发布了一则“人体胎盘黑市调查”的报导,指中国部分地区存在买卖人体胎盘的非法交易。在暴利驱使下,贩卖者从医院、医疗废物处理厂、殡仪馆等处大量购进人体胎盘加工后出售。有胎盘商透露仅2020年就处理了约13万个新鲜人体胎盘,但对于胎盘是否带有病毒无法保证。

陆媒澎湃新闻15日报导,称虽然中国早在2005年就禁止胎盘交易,但因利润高、市场需求大等因素,致使一些不法商人私下仍然存在胎盘买卖贩卖的行为。尤其以安徽亳州、江苏邳州、河南永城最为严重,这三地亦被称为“中国最大胎盘黑市”。

报导指,胎盘贩卖者从湖南、湖北、安徽、广东等地以每个80元(人民币,下同)左右的价格,从医院、医疗废物处理厂、殡仪馆等处大量购进人体胎盘,通过加工使其变成中药材“紫河车”,流入药材市场。售价根据性别及是否带有检测报告区分,如不带检测报告的男胎盘每个480元、女胎盘每个450元;带检测报告的男胎盘每个580元,女胎盘550元。

有商家称,因老一辈人迷信男胎盘比女胎盘补,因此他们也是男胎盘卖得多,所以价格相对高一些。

据报导,市面上的胎盘分“鲜货”和“干货”两种,“鲜货”就是新鲜的人体胎盘,至于胎盘中可能存在如B型肝炎病毒、HIV爱滋病毒及梅毒等,商贩并不在意。有胎盘加工业者称,他们只能保证干货是真,而具体“鲜货”中含有什么,不能保证。

另外,“干货”胎盘分为“净货”、“重货”两种。“净货”是指没有添加任何东西的胎盘,而添加淀粉、色素,甚至人工胶、食用胶等物质增加重量的被称之为“重货。”

还有贩卖者称,他们所经手的鲜活人体胎盘多未经过病毒检测。而一部分经转手销售后,可能被购买者直接食用。

对于胎盘的来源,一名贩卖商称,他曾在湖北、湖南收购新鲜人体胎盘,冷链运回邳州加工。他透露指,有“中间商”会专门从医院、医废厂,甚至殡仪馆处收货。如果订单多,鲜货不够,他还会让河南永城再送一些鲜货过来用作救急。此外,他还披露称,仅2020年就处理了约13万个新鲜人体胎盘。

另有商家称,他的客户很多都是直接食用新鲜人体胎盘,“很多拿来煲汤”。根据该商家店铺评价记录显示,有上百位用户购买了新鲜胎盘,有的还晒出收货图片,称:“买了好几次了,炖着吃或者包饺子,吃一段时间就能感到睡眠好皮肤好。”

报导指,虽然早在2005年,原卫生部曾发布规定禁止胎盘交易,但人们对胎盘的需求仍趋之若鹜。

有报导称,医院妇产科出售人体胎盘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因购买人数太多,所以一般人要想买到不仅需要熟人介绍,还须预约等候。之所以胎盘会如此抢手,是因为大部分人认为食用胎盘可以强身健体,胎盘是很好的滋补品。

2011年5月《新快报》曝光,广州市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以每个20元的价格私卖胎盘,护士还给介绍如何使用。购买者不仅有市民,还包括很多妇产科的医生、护士。

2016年8月大陆多家媒体报导,武汉多家医院暗中存在人体胎盘交易的情况。报导指,只要肯花钱,就能从医院清洁工手中买到胎盘,甚至能以每个25元的最低价购买到。有清洁工甚至称,医生知情,亦暗中参与人体胎盘买卖。

不过,大陆也出现了一些食用胎盘患病的例子。有大陆媒体曾报导,某广告公司经理徐先生为了补肾购买了大量胎盘食用,3个月后觉得全身没有力气,到医院检查发现得了乙肝。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引述台湾妇产科医师林静仪指,对西医来讲,有干细胞治疗,而胎盘就是“医疗废弃物”,不会当它是合法的治疗,也不认为吃胎盘会有疗效。

林静仪进一步解释说,比方母亲有爱滋,胎盘就可能有爱滋,各种传染病像武汉肺炎、梅毒等性病都可能。动物性胎盘若以狂牛症来说其蛋白质很特殊,高温也不会消灭,人的胎盘如果只是晒干,无法处理到完全无菌,就可能带菌,若用的是腐败的胎盘也有细菌。

据公开资料,人类胎盘由于刚娩出时为红色,稍为放置后转紫色,因此称为“紫河车”,在中药里被认为有益气养血、补肾益精之效。药性甘、咸、温。除中国外,近年西方有意见认为服用紫河车,能防止产后抑郁,但服用人类胎盘在不少文化中一直存在广泛争议,过去还曾有中药含有紫河车而被外国政府禁止在该国出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