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造“香港城”助港青?罗家聪开酸(图)

发表:2021-03-14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东莞市常平镇政府准备今年将重点推进“香港城”建设,打造莞港交流合作标志性项目。香港经济分析师罗家聪表示,一定可以做到,不过“系假咋嘛”。资料照。
广东东莞市常平镇政府准备今年将重点推进“香港城”建设,打造莞港交流合作标志性项目。香港经济分析师罗家聪表示,一定可以做到,不过“系假咋嘛”。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广东东莞市常平镇政府准备今年将重点推进“香港城”建设,打造莞港交流合作标志性项目,并计划年底开始招标,一期工程将于2023年完成。香港经济分析师罗家聪向媒体表示,东莞创造“香港城”一定可以做到,不过“系假咋嘛”。他指出,香港年轻人为了生活都会选择前往台湾,有钱的就到海外发展,更何况“佢哋都睇穿晒共产党啦”。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常平镇镇委书记刘裕昌近日表示,“香港城”是常平镇重点打造的项目,项目范围中同意征收房屋达80%、核心区则高达97%。该项目定位是常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城市形象的“新客厅”。

“香港城”建成后,将通过与香港在民生领域进行“软联通”,在住房贷款、普惠教育、普惠医疗以及便捷交通等方面先行先试。

2020年3月,常平镇获批东莞市深化莞港合作的基层改革创新试验区。目前,常平镇正在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争取中央、省跟市政策扶持,培育一批优质的企业,探索“香港服务+东莞制造”的莞港合作新模式。

刘裕昌表示,接下来将以“香港城”项目为龙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构建新格局,吸引更多香港青年赴内地生活创业。

2020年6月,东莞市长肖亚非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曾经提出,将出资设立50亿元人民币确保企业促复苏稳增长,并通过市场化方式放大到1,000亿元左右;在稳定经贸外贸方面,东莞将争取“香港—东莞国际空港中心”项目落户东莞港,力争全年的外贸进出口增速高于全省。

不过,2020年10月,有网民在东莞南部湾万科城拍摄,并指该3万人的社区,实体店无人消费,且大街上看不到人。网民质疑:“产业转移,人口减少?还是人们无钱消费?实体经济太难了!”只有肯德基(KFC)等食店开门营业以外,其他店铺十室九空,街上行人也寥寥可数。

罗家聪忆述10多年曾到访东莞,印象当中商铺都“罨罨耷耷”,而港青到东莞的薪金和生活水平比香港还低,“但系咪真系揾到食都成问题”,当初在东莞开厂的港人现在都年过50到60岁,都觉得当地“无得捞”要回流香港。

罗续指,新兴行业如资讯科技皆集中在深圳,看不到东莞有什么发展空间。若然东莞发展创业产业,他也看淡:“佢(内地)都唔尊重知识产权,抄𠮶个仲可以攞到专利,边到有得做呀。”并推断,中央政府推动大湾区无非是想取代香港而另起炉灶,只好使用“威迫利诱嘅方法”要港人北上,务求在内地复制另一个香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