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拥全球最大海军?王定宇酸:输美军(图)

发表:2021-03-07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报导北京已经打造了全球最大的海军舰队。然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上提出分析,指出北京的海军战力仍然比不过美国。图为美国尼米兹航空母舰行驶在菲律宾海资料照。
外媒报导北京已经打造了全球最大的海军舰队。然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上提出分析,指出北京的海军战力仍然比不过美国。图为美国尼米兹航空母舰行驶在菲律宾海资料照。(图片来源:Lt.Steve Smith/U.S.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北京5日公布国防预算,金额比去年成长了6.8%;台湾学者昨日认为,此为可料想到的趋势,显示北京已感受到遭围堵的氛围,加上新式军事装备需维运经费,故国防预算必然增加。近年来北京积极扩张军事力量,根据外媒报导北京已经打造了全球最大的海军舰队,在去年底达360艘,超越美国的297艘。然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上提出6点分析,指出北京的海军战力仍然比不过美国海军。

北京军费增加6.8% 台学者:遭国际围堵

据《中央社》报导,健行科技大学企管系教授颜建发受访时指出,北京增加军费主要跟周边情势有关,比如,感到遭国际围堵的氛围、印中边界矛盾及新疆问题未解,加上北京近年在南海的试射演习等动作频频以及军机干扰台湾等,都非常耗钱。

颜建发也说,北京近年投入发展太空军与建构全球网络攻击系统,军费增加是可预测的趋势;他提醒,观察北京军费不应陷入数字迷思,而应该观察预算调度的方式。

颜建发表示,面对此事,台湾需做一次军事战略的省思与重构,除了与美国日本等盟友保持密切联系协作之外,需审视军务改革方向,并就国防资源实行理性配置。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之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指出,北京除了为留下优秀人才而改善军人待遇及福利外,近年还购置包括航空母舰等各式新装备,而为了维持装备运作,军费一定有增加需求。

关于台湾如何因应此事,林颖佑说,台湾国防预算固然需要因应外在威胁而有增加或调整,但在观察北京军费变化时,需解读背后意涵;同时台湾要思考如何强化国家安全的战力,并以此施行计划性的训练、演习、军队编制以及军种发展。

北京拥全球最大海军?王定宇酸:输美军

王定宇表示,依据美国ONI数据指出,中共军舰数量从2000年110艘飞快成长,至2020年底达360艘,超越美国的297艘;估计4年后中共军舰数达400艘,而美军则计划扩充到355艘。

然而,王定宇强调,虽然中共军舰数量超越美军,但这不代表海军战力就胜过美军,大概只有中共鹰派、台湾的马英九、苏起之类的人这样主张而已。他从下列6个面向来比较美中海军的战力:

1.军员人数:美国海军拥有超过33万人服役,仍胜过北京的25万人,人员的素质也有些差距。

2.战舰吨位:美军的巡洋舰、驱逐舰吨数仍大于北京。

3.舰射飞弹能力:美国海军有超过9000个舰载垂直飞弹槽,而北京仅约1000个,代表美方的舰射飞弹能力大幅领先。

4.潜艇战力:美国50艘攻击型潜舰全是核子动力,对比北京62艘潜舰只有7艘为核动力,整体作战能力之差距不小。

5.航母战斗群质量:美国有由11艘核动力航空母舰组成的战斗群,目前北京仅有的2艘航舰,而且还是苏联时代的产物,实力完全无法匹敌阿。

6.舰载机质量比较:美国海军的航空作战部队是全球第二大空军,仅次于其空军,舰载机主力超级大黄蜂、空中预警机和电战机等,战力和素质都远远领先了中共海军航空部队尚未成熟的歼15。这尚未算上美军轻航母和舰载的F-35B。

王定宇最后表示,军事作家沃特海姆(Eric Wertheim)曾说,“一艘美国航舰及其战斗群,比多数国家的整个空军还要强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