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亲述:入境隔离经历 简直是一场噩梦(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3-05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亲述:入境隔离经历简直是一场噩梦
从2月22日起,飞抵加拿大的旅客须自费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离3晚。图为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图片来源: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加拿大自2月22日起实施了入境强制隔离政策,安省一名女子日前到葡萄牙奔丧,出席亡父的葬礼,没想到返回加拿大后再遇伤心事,在等待病毒检疫结果期间,被隔离酒店强逼交了3,458加元的住宿费。她批评渥京政府没有认真考虑酒店检疫计划,“简直一塌糊涂”。

据CTV报导,安省女子克里斯蒂娜・特谢拉(Cristina Teixeira)在安省政府任职高级商务分析员已有32年,她形容近日自己遭遇的入境隔离经历简直是“一场噩梦”。

特谢拉此前为了出席父亲的葬礼,到葡萄牙待了约一周,她于2月27日与兄弟和女儿一起返回加拿大。在入境前,他们没有获悉国际旅客自2月22日起入境加拿大必须到酒店进行隔离检疫的消息。

落地多伦多之后,特谢拉一家人还没有预订隔离酒店。多伦多官员说,她可以打电话给邻近Crowne Plaza酒店订房。特谢拉临时致电该酒店,向酒店人员诉说了他们的情况,得到的回复是房费每晚369加元,至少预订3晚。

特谢拉说,他们预订了一间配有两张大床的客房。酒店的接客专车一个多小时都没到,最终对方告诉他们搭乘的士自己前往。

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特谢拉吓了一跳,房费坐地起价,从369加元暴涨至769加元,还要加税。理由是三个人入住与一个人价格不一样。特谢拉说,她打电话询价的时候,对方知道他们是三个人,但没有告知确实的资料,他们没听说369加元是单人收费。

特谢拉用信用卡结账,从2月27日到3月1日,外加税和其他杂费,她被收取了3,458加元,略低于他们刚到酒店时3,945加元的报价。

她说:“当时是凌晨1时30分,我们都很累,只好同意付款入住酒店。我们说,好吧,早上再说。他们给我们3份三明治和3瓶水,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特谢拉说,第二天早上9点45分,早餐送来了,是很糟糕的便当。很快,他们收到了COVID-19病毒测试呈阴性的结果。表示他们可以离开酒店,回家进行检疫。这时,他们在酒店只待了15个小时。

他们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说收到检测报告,可以退房,却被告知要收取3晚房费,理论无果,他们只好结账回家。特谢拉说,那家酒店客房通常也就是每晚159加元,多一个人加10加元而已。就因为他们从机场到酒店,就要挨宰。她批评说:“政府没有认真考虑酒店检疫计划,简直一塌糊涂。”

酒店东主IGH酒店及度假村发言人回应,正在处理此事,不便发表评论。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则回应称,酒店自定房费,可按情况改变收费。

隔离酒店预约难 旅客沮丧

加拿大最新规定,从2月22日起,飞抵加拿大的旅客须自费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离3晚,本以为这将有效帮助控制境内疫情,没想到许多民众面对的是混乱无比的境况。

由于隔离酒店的预订不设网络预订,预订房间的唯一方式是通过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运营的专用电话线路。但是大量的电话导致占线,许多旅客经常掉线,有的等待时间长达16个小时,令即将起飞的旅客焦虑不安。

媒体之前报道称,从印度返回加拿大的Pritam Divecha在坐在印度机场时担心自己是否能获准登机。过去几天,他和他的妻子以及在多伦多的朋友已多次尝试打电话预订酒店,其中几次拨通电话后等候了约3个小时,然后被自动挂断。Divecha说:“我甚至还没登机,就已感觉筋疲力尽。”

蒙特利尔居民Raymond Riccoboni为了帮妻子预订到酒店,总共花了6个多小时才联系上一位业务代理,预订过程至少需要25分钟。

吴女士(Rosa Wu)是一名心理治疗师,住在温哥华地区,她从台湾回来处理家庭健康问题。她说,她丈夫试了3次,花了近10个小时才联系上一家中介。她说,在住酒店的第一天就收到了阴性的检测结果,但还是得付2,000加元住够3晚。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曾告诉CTV,2月19日,也就是预定隔离酒店热线开通的第一天,就接到了2万个电话,2月20日接到1.5万个,2月21日接到1万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