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北京西城区惊现爆炸 距中南海仅650米(组图)

发表:2021-02-23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城区西绒线胡同1号惊现爆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西城区西绒线胡同1号惊现爆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将于3月初登场,敏感时期,今天(2月23日)早上,北京市西城区西绒线胡同1号的一处四合院发生爆炸。据悉,该地距离中共权力中心办公地中南海正门新华门非常近,并在天安门附近,引发中国网友议论,不料相关视频被当局删除,更加引发揣测。

北京四合院发生爆炸 离中南海新华门非常近

北京西城官方微博2月23日发通报指,2021年2月23日8时15分,北京德峰餐厅(西绒线胡同1号)屋内发生爆燃。现场目前已被控制,正在施救中。目前新浪微博已经删除了相关视频,只有“国是直通车”转发的西城区不到50字的通报。

由于通报信息量过少,网民说:“字越少,事越大。”“朋友圈看到了,房子都炸塌了。”

有推特网友发相关视频显示,爆炸地点一片狼藉,青砖散落满地都是,整个住宅都被炸塌。但周围住宅却未受影响。救援人员从爆炸地点抬出一个中年男子。拍视频的北京市民表示,“又找着一个人”,这位市民还称已经找到2个人了,但是生死未知。

网民说:“这位置有点儿微妙了,希望没事儿。”“餐馆所处地点临近中心中的中心,敏感。有时候早餐点操作不慎,瓦斯罐啥的出点问题也正常,没有严重后果就万幸,也不必过于紧张。”

“太微妙了!离对面有直线距离有200米吗?早上我们院子都听见一声巨响。”“距离人民大会堂1公里吧。”“离天安门广场近在咫尺⋯⋯”“六部口啊,位置太敏感了。”

两会前夕北京西城区惊现爆炸距中南海仅650米
曾经的北京中国会 (图片来源:图源@图样山)

据悉,西绒线胡同,位于北京城“金不换”的核心地区。坐落在北京天安门和紫禁城之西,拥有以清康熙皇帝第二十四子诚恪亲王之后裔溥霱的府邸为代表的一系列传统建筑。

北京最顶级的私人会所中国会,就坐落在西绒线胡同51号,是一落中式古宅,碧瓦红墙间,石狮威严,院门紧锁。笙歌院落,灯火楼台。这不是一个随便进的会所,即便有钱也不行。中国会里来来往往的都是国内外著名政客、企业家、资本精英、演艺明星穿梭登台,但辉煌了二十年的“中国会”于2016年被拆掉了。

西绒线胡同出现的爆炸案因地缘和政治关系,尤为引发外界关注。

经搜索谷歌地图发现,西绒线胡同1号距离中南海新华门仅650米,开车2分钟,步行8分钟。在北京即将召开两会前夕,接近中南海及天安门的地点发生爆炸,可以说是相当敏感。

两会前夕北京西城区惊现爆炸距中南海仅650米
谷歌地图显示爆炸地点距离中南海新华门仅650米。(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