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武汉的菊花卖断了货(组图)

作者:右手墨迹2 发表:2021-02-15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武汉卖菊花的店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今年除夕夜,当所有人都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刷朋友圈抢红包的时候,武汉菊花卖断货了,解放大道更是堵地水泄不通,同样是过年为什么今年会如此不同呢?

这就要从武汉人的习俗说起了。每年的大年初一武汉人都有为前一年去世的亲友烧清香的习俗,一般过了凌晨就开始去去世亲友家里烧香,既然要烧香吊唁就一定要送菊花

除夕夜,当人们还在吐槽今年春晚有多无聊的时候,武汉的街头挤满了买菊花的人们。但让人意外的是,往年随处可买的菊花,不到晚上11点就卖断货了,价格更是水涨船高。有些个别还没卖光的店铺,剩下的菊花也都蔫蔫的,就这一束都要180还不还价,可见这一念间有多少人故去,又有多少人难过。可这在一些官媒那里却变成了喜事,真是让人无比气愤。(相关阅读:武汉菊花脱销 官宣遭民痛斥:无德媒体

除夕夜武汉的菊花卖断了货

@新浪湖北@湖北经视等官博也注意到了除夕夜的凌晨,武汉这座城市的异常,但新浪湖北的博文内容却是:“武汉春节花市火爆异常,市民们凌晨上街买花。”大过年的,要不是去上清香,谁会大半夜的去买花,而且买的还是菊花!真是鄙视这些无良媒体,什么样的悲伤都能写出喜事的气氛。

如果说@新浪湖北这样的商业官博不了解武汉的习俗还有情可原,那么@湖北经视这样本地官博也颠倒黑白胡说八道就是不可饶恕的。昨天下午2:37分,@湖北经视官博对于春节武汉花市异常火爆是这样说的:

除夕夜武汉的菊花卖断了货

2月12日上午,在武汉市江汉区球场街花卉市场记者看到,由于购买鲜花的市民太多,花市门前的道路已经形成了堵车的局面。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已经50个小时没睡觉了,卖了多少花已经记不清楚了。另一家老板也表示,自己开了30年的花店,往年新年虽然生意也比较好,但从来没有今年这样火爆,只要是鲜花,不管什么品种摆上去不一会儿就会被买走。记者随后在循礼门花市看到,购买鲜花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花店经营者分析,火爆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今年是农历牛年,市民买花寓意要牛气冲天;二是由于去年春节很多家庭没有买花布置,报复性消费导致了今年春节武汉鲜花消费火爆异常。

看到最后的时候,我真是有一砖拍死@湖北经视小编的冲动。上清香的习俗不止武汉有,南方很多地方也有,比如浙江、湖南等地,可你看看哪个地方像武汉一样,还没到大年初一菊花就卖断货的吗?!有哪个城市像武汉今年这样,凌晨两三点花市还熙熙攘攘的挤满了来买花的人们?!

除夕夜武汉的菊花卖断了货

明明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并亲身经历了2020年那场带走无数生命的浩劫,明明我们的生命轨迹或基本生活都或多或少被这场疫情改变,像个有血有肉的正常人去谈谈死亡、忆忆悲伤怎么了?!为什么非要丧事喜办把吊唁说成报复性消费呢?!你以为你隐去了真相人们就不会自己去寻找、去挖掘吗?!

去年方方就曾在日记里说过:“在武汉,几乎人人心理都有创伤,这恐怕是绕不过去的一件事。无论是关在家二十多天尚且健康的人群(包括孩子),或是曾经顶着冷雨满街奔波的病人,更或目送亲人装入运尸袋被车拖走的家属,以及看着一个个病人死去儿无力拯救的医护人员,等等等等。这种创伤,可能会在相当长时间里形成困扰。人们需要发泄、需要大哭、需要痛诉、需要安抚。武汉人的痛,不是喊喊口号就能缓解的。”这段话写出了武汉人深藏于心的创伤,而这样的创伤平时看不到,却会在每一个社会不太关注的时刻流露出来。

比如去年的中元节,路边也好墓园也罢,到处都是烧纸钱的人们,有的拖家带口,有的孤苦伶仃,他们并没有说什么,但那种哀伤的气氛却让人窒息,无法视而不见。比如今年除夕,人们不约而同的涌上街头走进花店,去为故去的亲友送上一份思念。可即便是这样最基本的人之常情,不但要淹没在春晚的喜庆气氛中,还要被误无耻媒体扭曲成另一番模样,简直是丧尽天良!

去年刚封城的时候就有武汉人曾说:如果家人出了事,恐怕这辈子再也没法过年了。而血淋淋的事实就是,作为疫情的风暴眼,武汉死了无数人,有些家里去了一两个,有些却像常凯一样家破人亡,这成千上万的家庭恐怕再也没法过年了,而朋友圈的每一个“团圆”可能都会刺痛他们,因为他们的家再也团不圆了……

今天的武汉正在哭泣,在你开怀畅饮的时候请允许武汉人悲伤,而不是让他们强颜欢笑,更别把他们的难过扭曲成欢乐的海洋,因为每个人的节日心情都不一样。正如歌词中写的那样:到今天才知道,说一声再见需要多么坚强,我想要忍住眼泪却不能忍住悲伤,在不知不觉中泪已成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右手墨迹2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