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飞机都不直接横飞太平洋?(图)

发表:2021-02-14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太平洋 中美
飞机为何都不直接横飞太平洋,反而要“舍近求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坐过飞机来往中美的朋友们也许都留意到了,无论是中国飞美国还是美国飞中国,飞机都不直接横飞太平洋。很多网民想不明白,直接横飞太平洋,飞行路线不是最短的吗?省时省燃油。但为何飞机都“舍近求远”?但事实并非如你想象的那样。

第一、视觉错觉

在地图上来看,飞机直接横飞太平洋,的确是最短的路线,但是我们却都给自己的眼睛骗了,大家别忘了,地球是圆的,目前飞机的飞行路线,看似是绕了一段路,但其实将这个曲线拉直以后就会发现,这就是最短的距离。当然航空公司也不会傻到用自己的成本去做出无谓的牺牲,因此这就是一种视觉的错觉造成的错误理解。

第二、突发状况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在太平洋上空直飞,可能中途有很多未知的情况发生。而尤其是海面的温度随时变化,造成海洋上空的空气对流也非常不稳定,因此如果直接横飞太平洋,是一件很很危险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海上的气流和陆地上的气流是非常不同的,然而对于跨国的航班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对于天气的不可掌控。若遇上一些较为恶劣的天气,很多飞行的航班都会被取消或者延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们也没有办法预测到太平洋上,这么广阔的海域是否会出现极端天气。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唯有将这些因素进行规避,才能够让自己更加的安全航班。在飞机飞行的过程中,它是属于高速行驶,所以安全性是唯一需要保障的东西,因此为了应对更多的突发危险,不横跨太平洋也是将整个航班上的人的安全放在首位的表现。

第三、成本预算

各种各样的航空公司能够造得起飞机,买得起飞机,然而对于这些飞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上面搭载的乘客,任何一个航空公司都无法接受自己的航班出了问题,导致坠机的问题发生。然而飞越太平洋对于这些公司来说就是一个高风险低收益低回报的活动,为了能够给自己的公司降低成本并且减少损失,他们往往不会采取如此冒险的方式从太平洋上飞。

毕竟所有的飞机都飞过的航线才是最为安全的,若是自己单独开辟一条航线最终导致的结果,谁也无法担起这个责任。任何一个航班,他们的宗旨都是为了将乘客更加安全舒适的送达,而不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什么意外,所以为了能够做到这一点,他们也不会在自己的成本上增加这样一个冒险条款。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