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日 拜登习近平首次通话(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11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8月18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和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会面。(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1年8月18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和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会面。(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2月10日晚(中国的除夕日),美国总统拜登自上任以来首次与习近平进行电话会谈,表达对一系列问题的“关切”,同时讨论了在某些领域可与北京合作。

白宫周三晚发表声明表示,拜登“在农历新年之际与中国人民分享了他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拜登总统重申了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繁荣、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优先任务。”声明写道。“拜登强调,他对北京的强制性作法和不公平的经济关系,对香港的镇压、对新疆人权侵犯以及对台湾日趋挑衅行动,表达了关切。 ”

两人“还就抗击COVID-19大流行以及全球健康安全、气候变化和防止武器扩散的共同挑战交换了意见。” 

白宫最后表示,“拜登总统承诺在促进美国人民和盟国的利益时追求务实、注重结果的接触。” 

截稿前,中方未公布两人通话的通讯稿。

拜习通话前,高级行政官员告诉福克斯,拜登将提出他对中国(中共)的行动和政策的“一系列关切”,同时确保两国领导人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在与中国(中共)的初期交往中非常谨慎”,而政府“正在努力弄清我们的优先事项”。

据政府官员说,总统对美中关系的“处方”是加强美国在国内的经济基础并进行投资。

一位政府官员说:“在对华政策中,我们可以将其他所有事情都做对,但如果我们做错了,我们将不会在这场竞争中占上风,总的来说,我们也不会在我们的外交政策中占上风。这是我们中国战略的核心部分,我们相信我们在这方面将有一个非常坚实的开端。”

上周,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政府的“优先任务”是“应对损害美国工人的中国贸易弊端”。拜登政府的国家安全战略将使美中“更有效地竞争”,并说国家安全小组的工作重点是“在美国创造就业和提高工资”。

但官员周三还表示,拜登政府为使中国(中共)“为其行为负责”,将着重重建同盟和伙伴关系,并透露在总统级别以及以下每个级别都与欧洲伙伴进行了深度接触。

高级政府官员周三还表示,目前最“紧迫”的重点是技术,并已开始与共和党人合作,此举“是未来关键行业所必需”,包括供应链问题、半导体、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清洁能源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