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逃脱?拜登商务部长拒绝承诺制裁(图)

发表:2021-02-05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原罗德岛州州长、民主党人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三(2月3日)通过了参议院小组委员会的核准,向成为美国商务部长又迈进了一步。然而,此前她拒绝承诺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因此遭到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特德.克鲁兹(Ted Cruz)及其他议员的批评。他们担心雷蒙多的态度是拜登政府急于“拥抱”北京当局的表现。
对华为的态度是检验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一块试金石。图为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图片来源:Kenneth C.Zirkel/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原罗德岛州州长、民主党人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三(2月3日)通过了参议院小组委员会的核准,向成为美国商务部长又迈进了一步。然而,此前她拒绝承诺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因此遭到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特德.克鲁兹(Ted Cruz)及其他议员的批评。他们担心雷蒙多的态度是拜登政府急于“拥抱”北京当局的表现。

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于周三以21-3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吉娜.雷蒙多的任命提名,从而使她可以顺利的进入最终的参议院投票确认阶段。反对的3票来自克鲁兹和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及田纳西州的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

在参议院小组委员会的投票中,来自密西西比州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罗杰.维克尔(Roger Wicker)虽然投票支持了任命,但他表示:“我仍然对州长不愿明确表示她打算将华为保留在该部门的实体名单上与否感到担忧。”

华为是被美国工业和安全局列入“实体清单”的众多中国公司之一,该公司及其供应商不得接触美国产品和技术。华为遭制裁的主要原因是其在中共对维吾尔族穆斯林人口的监视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克鲁兹担忧拜登政府“拥抱”北京

克鲁兹周四(2月4日)晚在推特上说:“当拜登的行政长官承诺将庞大的中共间谍行动方华为列在实体(制裁)名单上时,我将解除反对。”

据美国媒体报导,一位熟悉克鲁兹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每隔几个小时,就有一个令人担忧的新迹象表明拜登政府正急于拥抱北京当局”,而“克鲁兹正在竭尽全力为人们提供时间和空间,以至少可以谈论(拜登)那些激进的改变。”

雷蒙多对华为态度始终模棱两可

克鲁兹上周问雷蒙多是否会承诺将那些公司保持在黑名单中,而当谈到华为时,雷蒙多说:“我将审查该政策,与你协商、与行业协商、与我们的盟友协商,并进行评估什么是对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最好的。”

雷蒙多稍后在参议院的证词中说,将“尽我所能使用全套工具套件,以保护美国人和我们的网络不受中国政府的干扰、免除任何后门对我们网络的影响”。

在对克鲁兹等人的后续书面答复中,雷蒙多阐述了华为所带来的挑战,但并没有明确承诺将这家中国公司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

“对于华为,让我明确一点:不受信任的供应商生产的电信设备对美国及其盟国的安全构成威胁。”雷蒙多说。

“我们将确保美国电信网络不使用不受信任供应商提供的设备,并将与盟国合作以保护其电信网络,并进行投资以扩大受信任的美国和相关公司的电信设备的生产。”

她含糊其辞的补充说:“华为与中国军事、侵犯人权和知识产权盗窃的关系理应引起两党关注、监管行动和立法。”

共和党议员呼吁制裁华为政策不变

出于对雷蒙多的态度的担忧,拜登的商务部长人选可能至少会在参议院大厅受到进一步的抵制。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本.萨斯(Ben Sasse)上周五(1月29日)致信敦促澄清。信中,参议员们指出华为“在经济间谍、支持在中国和其他地方的侵犯人权行为、以及支持中共政权抓捕外国政治精英方面拥有长期的记录”,而它“并没有随着美国当选总统而改变”。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与近二十位同事代表给参议院写了一封信,他说:“我们敦促那些曾经呼吁将华为保留在实体名单上的参议员,将他们的原则坚持下去。”

遏制华为是川普政府努力的成果

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商务部在2020年12月解释说,华为在2019年5月被列入实体名单,是因为该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从事与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驰的活动。”

2020年5月,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以华为收购的半导体为目标”修订了美国在外国生产的直接产品规则,因为那些半导体源自于某些美国软件和技术产出的直接产品。2020年8月,商务部宣布了更广泛的限制。

川普政府实行的广泛的努力限制了华为在全球的影响力。特别是在第五代无线领域(5G),川普政府推动其“五眼”国际合作伙伴拒绝了华为的技术。

川普政府时期的司法部指控该中国科技巨头敲诈勒索和串谋窃取全球商业机密。

2020年6月,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一份五角大楼认为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美国公司的名单,其中包括华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