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因果小故事(图)

发表:2021-01-2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恶 因果 命运 福报
因果报应注重的是人的行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

有位僧人下山,遇到一位行乞者,想要把自己的食物送给他。有人劝道:“师父不必帮他,我们这带人都知道他专门行骗。”

僧人笑道:“我积我的德,他积他的恶,善恶到头终有报。”

我如何对待别人,是我的修行;别人如何对待他,是他的因果

是非善恶,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生活中,有些人机关算尽一时得意,到头来却竹篮打水一场空;有些人乐善好施吃点小亏,却总能苦尽甘来平安顺遂。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你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多行善事,终会有福报

02

老王和老马一个能说会道有头脑,一个老实本分死心眼。二人各自经营酒店,老王人脉广,生意非常火爆;老马家不温不火,回头客倒也不少。

这些年各种成本上涨,两个人都为经营而头疼。

有了客流量和人气,老王动起了歪心思,反正都是现成的资源,于是经常以次充好,想不到利润一下子翻了很多倍。再看老马那边,还是一如既往地恪守诚信,保证物料和品质,经营得有些吃力。

有一次,老王的酒店来了一位顾客,挑了条最大的活鱼,他给偷偷换了条死去的、稍微小一点的下了锅。

谁知这位顾客是吃鱼的行家,说自己选的鱼眼睛不是那样的,并且当场称重,不依不饶,还打了投诉电话。

最后酒店被勒令调查整改,名气一落千丈,再也没了往日的风光。

这件事一报导,反而让老马那边获得了好口碑,天天座无虚席。

可见,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凭着良心做事,才是最好的活法。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人不善,天会判。

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有人审视;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别人判定自己的依据。

03

一个寒冷天,南朝诗人阴铿和宾朋们饮酒,回敬了旁边递酒的侍者一些酒肉,宾朋们都笑话他不成体统。

阴铿却说:“我们终日酣饮,而侍酒的人却不知酒味,这不合常理。”

后来南朝将领侯景叛乱,阴铿被俘,生死存亡之际,突然有个陌生人把他救了出来,此人正是当初那位递酒人。

因果就是这么神奇。

这世上没有无缘的爱,也没有无故的恨,任何一种结果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而是源于自己有意无意的举动。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所有喜乐悲苦的果,都是自己种下的因。

也有人问:“为什么种下因,却没有收获果?”

回答是:“几乎所有事物都是靠‘种子’得来的‘果’,但种子的生长周期通常都不一样。”

如果我们的善举并没有马上得到赞赏,只是时机未到,不要掺杂杂念,更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回馈不一定在哪个路口、以什么方式呈现。

有时你被绊倒了,可能前方有沼泽,防止你跑太急,刹不住车;有时你努力了却看不到成果,或许某天会一触即发,势不可挡。

凡事有因果,人生之路是坦途还是坎坷,完全看自己以怎样的姿态来行走。你只需安下心来,撒播良种,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