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心不稳?传习近平将给中共军官加薪40%(图)

发表:2021-01-27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习近平将给军队大幅加薪,图为中共解放军驻香港士兵。
传习近平将给军队大幅加薪,图为中共解放军驻香港士兵。((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习近平将给军队大幅加薪,重点是年轻军官和在边疆服役的军人。一名上校军官可能增加七千元。在中国周边紧张事态下,此举被认为或是为提振中国军队士气,稳定军心,减少军队人才流失。

据中央社引述香港英文《南华早报》的消息,中共解放军今年预料将为军官加薪40%,其中以驻扎西藏、新疆及东海、南海等边境部队,及前景看好的年轻军官最为受益。

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解放军这波加薪幅度约40%,在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推动更为现代化的军改后,此举目的是为吸引和保留人才,并让年轻军人对正在进行的改革产生信心。

报导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上校说法,这波调薪将让他额外获得最多人民币7000元的收入,预计他的月收将超过2万元。不过他也表示,还不清楚调薪政策何时实施,据信应在不久之后。

报导指出,这波调薪的最大受益对象为驻扎在西藏、新疆、东海及南海等边境的军人。另有退休军官表示,退休军人也将按服务年限,获得更高的每月退休俸。

报导引述军事专家表示,这次的调薪与习近平领导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于1日发布的“现役军官管理暂行条例”有关。条例还涉及10多项相关规则,内容包含人员选拔、培训、晋升、福利等。

但报导引述军方消息人士表示,现役及退役军官都对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强大的影响力,及缺乏透明度的制度感到忧心。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央军委只提及他们发布了10多项法规,但都不是公开文件,意味着只有更高级别的军官才有阅读权限。”他指出,所有的军官都欢迎提高待遇,但也希望建立像“退役军人保障法”般全面的法律体系。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