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嘴“打中国疫苗”没感觉 网揭关键(图)

发表:2021-01-23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苗
台湾亲中媒体人黄智贤透露她已在南京施打中国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全球疫情严峻,疫苗施打与开发成为世界瞩目焦点。目前人在中国大陆的台湾媒体人黄智贤声称,她21日已经在南京接受武汉肺炎疫苗施打,至今身体没有任何异常,但许多台湾网友都质疑,中国疫苗的成分到底是否有效。

台湾亲中名嘴黄智贤为了配合中国政府大外宣,透露自己已在南京施打武汉肺炎疫苗,并表示14天后还要施打第二剂。

她并说,打完后要在现场静待30分钟,除了24小时内多喝水、不能喝酒外,护理人员还提醒她,“不能洗澡、3天内不能吃海鲜”,让她不解“为何不能洗澡(大概是怕着凉?)”

黄智贤还透露,她打完疫苗到现在,身体没有任何感觉,“没有任何一丁点不适。这就是中国日常。”

该消息一出,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表示,自己在美国的朋友、同学,12月后以医疗人员的身份优先接种了有效性9成以上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跟临床试验结果类似,他们至少都出现了注射处肌肉疼痛的副作用,有些人则有类似感冒的轻微倦怠感。

另外,有些美国人也曾在Reddit等论坛上说,打完后出现轻微发烧。“我只好奇一件事情:黄智贤说她打了疫苗后一点感觉都没有,那他打的疫苗成分到底是……?”也有网友说,“没有任何一丁点不适,会不会是打到中国假疫苗?”

《苹果日报》引述台大儿童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李秉颖表示,中国疫苗多数都在第一期临床试验,尚未获国际认证,且入境中国需先检疫14天才可打第一剂、间隔一个月后打第二剂,再等两周才有抗体,返台又要14天居家检疫,耗时至少2个月,完全不符成本效益。

事实上,中国疫苗问题频传,巴西研究所公布的临床实验数据指出,整体有效率只有50.4%,引发大陆民众反弹,甚至出现很多人都拒打。

更有旅客向媒体爆料,上海某航空公司多名高层主管本月11日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集体出现头晕,甚至丧失正常行动等副作用。

1月初,上海疫苗专家陶黎纳也在其微博上传了,国药集团研制的中国疫苗的说明书电子版,显示该款国产疫苗共有73种局部/全身不良反应,除了常见的接种部位疼痛、头痛外,还可能出现高血压、视力减退、丧失味觉及尿失禁等严重副作用。

陶黎纳在微博帖文表示,自己看完这份说明书后“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直言,这款疫苗“一举成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