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成平民 佩洛西继续追杀弹劾(图)

发表:2021-01-22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右)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原图均来自:Gage Skidmore/Flickr/Wikipedia/CC BY-SA 2.0)
图为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右)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原图均来自:Gage Skidmore/Flickr/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1月21日(周四)表示,针对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弹劾条款将很快发送给参议院,以促发参议院对川普的审判。佩洛西似乎要对已经成为平民的川普继续追杀。

佩洛西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众议院的弹劾经理,也就是要对川普提起诉讼的检察官,正在就时间安排和参议院进行接触。

但是,佩洛西说:“我认为不会很长。”

众议院弹劾条款指责川普在1月6日煽动骚乱,让他的支持者们在骚乱中冲进国会大厦,并造成5人死亡。

该弹劾条款送给参议院后将需要参议院几乎立即开始审判,这不可避免地会把人们对拜登刚上任的注意力吸引走,并有可能减慢参议院对拜登内阁人选的确认过程。

在参议院做了6年少数党的民主党,现在成了多数党。参议员的多数党领袖也由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取代了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但是他们预计可以在参议院合作,包括制定弹劾审判程序。

参议院第二号的民主党人,来自伊利诺伊州的联邦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21日早些时候对媒体说:“关于她(指佩洛西)何时将其(指弹劾条款)发送出去,仍未解决。可能是今天——但是不太可能——可能是明天。然后,我们要做的是,无论是要进行有证据和证人的全面审判,还是“加急”审判,无论这意味着什么,最终决定都还没有。”

拜登的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21日表示,拜登把弹劾川普的事留给国会决定,是什么路径、步伐、步骤和机制,都由国会决定。

川普总统任职期间,佩洛西领导的众议院在2019年12月18日首次对川普发起了弹劾,理由是权力滥用和妨碍国会,然后直到2020年1月15日众议院才将弹劾条款发送给参议院。参议院的审判在2020年2月5日以宣布川普无罪而告终。

共和党人批评民主党人追杀已经卸任的川普,认为这与拜登说的要团结的信息不一致。

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重量级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1月20日早些时候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尽可能快地和尽可能团结地说,对川普总统进行第二次弹劾对美国不利,我们(指共和党)会为此而战斗。”

佩洛西则表示,前总统也必须对他煽动骚乱的行为负责。

若要参议院对川普定罪,他们需要全体50名民主党人和最少17名共和党人都通过才能办到,这估计不是太可能的。

参议院也可能把禁止川普再次竞选总统这一项单独拿出来投票,以简单多数票原则表决,这则是有可能通过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