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本土确诊 医院封院 民众拉走隔离(图)

发表:2021-01-21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各大医院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各大医院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上海官方今日(21日)通报,上海新增3例本土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出现病例的两家医院均已采取封院措施,并暂停门诊服务。病例居住的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亦被列为中风险地区。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该区街道已被封锁,民众将被拉去宾馆隔离。而上海各大医院则紧急开展全院全员核酸检测

1月21日下午,在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上,上海市卫健委通报称,1月21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和病例2都是在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为医务人员和医院外包后勤人员,2人均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病毒结果阳性。

通报称,上海本土疫情的病例1李某某,男,56岁,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1月20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进行武肺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样本检测结果异常。病例1的样本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复核,于1月21日凌晨,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医务人员。该病例同于1月20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武肺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亦发现样本检测结果异常。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复核,病例2亦于21日凌晨确认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通报指出,病例1与病例2系同住一小区的邻居。

21日凌晨,上海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李某某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48岁的田姓女子武肺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该女是李某某的朋友。

上海当地官方随即发布通知,自21日起,将确诊病例居住的小区——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禁止离沪,确需离沪的则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及仁济医院(西院区)早在20日晚间,就已经封院,只进不出。据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及仁济医院发布的通告,自21日起,因疫情防控需要,徐汇院区及西院区门诊停诊。

20日晚间及21日凌晨,上述医院的医务人员及其他医院的医务人员拖着行李箱,纷纷抵达进驻上述两院。

据官方最新消息指,上海全市各大医院也于21日起,开展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包括医生、护士、行政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所有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另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街道已被封锁,视频中有身穿防护服的人员告诉民众,拿好医保卡、手机、吃穿用品去宾馆隔离。

肿瘤医院门诊大门封闭。

鉴于官方惯于隐匿疫情实况,加之上海当局如此严防措施,外界质疑,上海当地的实际感染人数恐远超官方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