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边境墙:弹劾是猎巫行动延续(图)

发表:2021-01-13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离开德州阿拉莫市参观边界墙后登上空军一号前(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德州阿拉莫市参观边界墙后登上空军一号前(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12日,就在民主党人在国会推动对川普总统弹劾之际,川普赴德克萨斯州阿拉莫市参观边界墙时表示,这将引发愤怒和分裂,并称言论自由受到前所未有的攻击。自1月6日以来,他也首次承认拜登下周将成为美国总统。 

“弹劾骗局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严重和最恶毒的猎巫行动的延续,将会造成巨大的愤怒、分裂和痛苦,远远超过大多数人的理解,这对美国十分危险,尤其是现在这个十分脆弱的时期。”川普说。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提到6日发生的冲击国会暴力事件时表示,他一贯坚持尊重美国的历史与传统,而不是将其拆毁,主张法治而不是暴力或骚乱。

“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的国家疗愈,是时候平和与冷静下来了。”他说。

这是自1月6日以来总统的首次公开讲话,他的演讲吸引了超过75.3万名右翼广播网的观众。

川普7日曾在推特上发布视频,谴责国会暴力事件,并表示将确保与拜登政府的有序交接。

对于6日的冲击国会事件,民主党人认为川普总统负有一定责任。国会民主党领导人佩洛西和舒默表示,如果周三前总统不辞职或者彭斯副总统不使用宪法权力罢免总统,他们将在周三发起弹劾

当天稍早,川普在白宫外对记者说,他在6日集会上对支持者所说的话是“合适的”。他说:“他们分析了我的演讲,我的用词和最后一段话,最后一句话,大家认为是完全合适的。”

但是他表示,他不希望发生暴力。他说:“就此而言,我们不希望有暴力,我们绝对不希望有暴力。”

众议院星期二晚就一项决议案投票(223:205),要求副总统彭斯和内阁启用宪法第25项修正案第四条款,罢免川普。但彭斯当天致信众议长佩洛西,表示这么做不符合美国最大利益也不符合宪法,因此当晚投票只具有象征性。周三,众议院将就弹劾案投票。

川普12日的讲话中也谈到,第25项修正案对他是“零风险”。

国会民主党人星期一提出针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条款,称“如果允许特朗普继续执政,他将继续对国家安全、民主和宪法构成威胁,其行为方式与自治和法治严重不符。”

弹劾案列举了川普无根据地指责自己因选票和计票违规而被骗走第二个四年任期;他向南部乔治亚州的选举官员施压,要求他们为他“找到”11,000多张选票,以超过拜登在该州的得票;以及他在上周三的一次集会上发表声明,敦促数千名支持者前往国会大厦游行,向立法者施压,要求推翻选举结果。

川普的任期将于下周结束,弹劾案需交由参议院审理,而参议院目前处于休会,直到拜登就职前一天的1月19日才复会,而且参议院是否会判案也未可知。决议通过需要三分之二参议员的支持,在1月20日的就职典礼前,共和党仍掌控参议院多数议席。

弹劾案的审理甚至可能在川普离任后进行,一些民主党人担心这会阻碍拜登总统的议事安排,拖累参议院批准拜登政府内阁提名的进程,并分散国会在抗疫等关键议题上的注意力。

川普兑现承诺 四年建边境墙 

川普12日到访的边境墙位于德州里奥格兰德山谷(Rio Grande Valley)的边境小镇阿拉莫。白宫表示,访问是为了纪念美墨边境400多英里边境墙的完工以及川普政府在移民改革上所做的努力,而这正是川普做出并且兑现了的承诺。

川普在星期二的演讲中说,他的边境措施和移民改革,包括建造边境墙和加强边境执法,使得非法越境和毒品走私活动大幅下降,保障了国家安全,保护了美国工人的生计和民众的健康与安全。

他说,希望这些政策能够延续,如果终结,将把美国置于危险境地。“我们国家的安全必须凌驾于政治之上。我们有许多分歧,但是我们都应认同,迫切需要保护我们的边境,保护我们的国土,让执法人员履行他们的任务,而这些不应受到政治的干预。”

截至1月8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川普政府完工了453英里的边境墙,其中80英里是新建的,其余为取代原有的边境障碍设施。另有300英里的边境墙在建或重建。

当选总统拜登在竞选中承诺将停止建墙,重点利用科技来加强边境安全。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将如何处理已经招标在建的项目。

责任编辑:肖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