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曝光:Zoom高管如何破坏六四视频会议(图)

发表:2020-12-30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程视讯公司Zoom。(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远程视讯公司Zoom。(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在12月18日宣布起诉和通缉远程通讯公司Zoom的一名中国高管,因其涉嫌干扰和阻断在Zoom平台上举行的纪念六四视频会议。根据司法部文件,Zoom的这名中国高管和美国高管之间如何破坏六四视频会议的细节曝光出来,其中反映出中共势力在箝制言论自由方面对美国公司的影响与胁迫,这令文明世界非常不安。

Zoom的总部在美国,老板是一位华人,中国市场给其丰厚的利润,并有很多中国员工。

被美国司法部起诉和通缉的Zoom公司在中国的一名高管是39岁的金新江(Xinjiang Jin音译,又名Julien Jin)。根据司法部起诉书,金新江是Zoom公司和中共公安与情报机构之间的主要联络人,他的职责是向中共政府提供Zoom平台的用户和会议信息,也包括中国境外用户和会议的信息,并监视Zoom平台上被中共视为讨论“非法”议题的会议。

今年5月和6月,金新江和Zoom公司其他人遵照中共指示,切断了最少四场在Zoom平台上举行的纪念六四31周年的视频会议,这些六四纪念活动大部分是由居住在美国的六四幸存者和反共人士组织和参加。

司法部起诉书中公布了2020年6月4日金新江和Zoom公司在美国的一名高管(被称为“雇员1”)之间的对话。该对话内容翻译如下:

  金:最近,MSS(指国家安全部)、网络安全部门和网警部门频繁到我们公司来,我们正在小心处理这些事情。MSS要求我们签署NDA(指保密协议),我们不能透露他们的要求。其中,与美国数据相关,我们正要求美国提供指导计划,我们需要讨论并确定一个标准。

  雇员1:好的。上海方面出手了吗?

  金:MSS要求的主要是与政治相关的,因此他们要求我们不能透露,否则会大大影响我们国家的声誉。

  金:是上海安全局派出的这些人。

  雇员1:明白。

  金:中国已经实施了实名注册/验证,所以现在没有太多人做坏事了。所有(做坏事的)都来自美国,如果我们处理不好,网络安全部门将禁止所有[Zoom的]海外服务器,因此,请您认真对待。

  雇员1:我们会尽快禁止来自US04(指Zoom的一个服务器)上的所有免费帐户。

  雇员1:无论怎样,我们的声誉已经很差了。(笑脸符号)

  金:我们今天发现,直到现在,[Zoom的美国网际网络域名]仍然允许中国人免费注册……

  雇员1:明天会发布一个网络软件包对其进行修复。

  金:从网络安全部门的角度来看,只要是中国人用户,无论在哪里,我们都需要处理,如果不处理,他们将启动gfw(指中共防火墙)或其他方法来禁止。

针对一位美国居民6月4日在Zoom上召开纪念六四31周年的视频会议,金新江提示Zoom的美国雇员们注意那是“又一个严重的六四会议”,“非法政治活动”,他问到:“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防止其对我们产生巨大的影响后果吗?例如,终止或暂停那个帐号24小时直到6月5日,以违反服务条款为由?”

后来,金又建议说:“把他们放入隔离是另一种方法,就像[Zoom]遇到服务器问题一样……大约24小时后,你们可以恢复……。”

很快,金新江又有了一个新主意,他再次建议说:“这是一次公共会议,因此我们可以加入并向[Zoom]举报说有滥用会议(abuse meeting),那么你们美国方面就有证据暂停会议了。”

根据原数据显示,金新江在中国的一名Zoom同事就加入了这个六四视频会议……。之后,“雇员1”就在收到金新江的请求后,终止了召开这次六四会议的Zoom平台帐号和会议组织者的Zoom帐号,这时,这次六四会议上纪念天安门大屠杀的正式纪念仪式还没有开始呢。

在会议被终止,帐户被取消后,这次六四会议的组织者们把一个免费的Zoom帐户升级到付费帐户,然后用这个付费帐户在Zoom平台上的另一个房间里开始一个新的六四会议。

在这第二次六四会议开始后不久,金新江又收到电子邮件举报说,这个视频会议里有“裸体女孩”和“伊斯兰国国旗”的图像,涉嫌“恐怖主义和暴力”以及“色情”,并给出屏幕截图做证据。

金新江把举报邮件转给美国的“雇员1”,于是“雇员1”再次终止了这第二次六四视频会议。

美国司法部起诉书中指控金新江和其他合谋者伪造违反服务协议的证据,并以之为理由中断视频会议或关闭一些与会者的帐户,其中包括金新江的合谋者以中国异议人士之名创建假的电邮帐号和Zoom帐户,并通过这种方式伪造六四视频会议组织者和参加者支持恐怖组织、煽动暴力或散布儿童色情,然后金新江用合谋者的投诉说服Zoom美国的高管终止了纪念六四视频会议并关闭了组织者的帐号。

六四学生领袖周峰锁和王丹都在5月底到6月初的时间里在Zoom视讯平台上组织过几次纪念六四会议,他们都表示会议有被中断,帐户被关闭的情况。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通缉令,美国联邦法院实际已经在11月19日对金新江签发了逮捕令。由于金新江在中国,目前无法归案,如果他某日被捕归案和定罪的话,可能面临高达10年的监禁。

在Zoom公司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Zoom已经终止了金新江的工作,并让其他有关雇员休“行政假”。

纽约东区联邦代理检察长塞思.杜查姆(Seth DuCharme)表示,这起案件揭露了中共政府要求在华美国科技企业做出魔鬼交易,以及这些美国企业在内部面临的风险。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说:“在中国有重大商业利益的公司,没有一家能够免受中国共产党政府的胁迫。中国共产党会利用那些可以触及到的公司来钳制自由、压制在中国、美国和其他地方有关中共压迫中国人民的自由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