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内斗遭同事投毒 游族网络创办人林奇身亡

作者:杨芙宜 发表:2020-12-26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中国上市游戏公司“游族网络”昨晚公告,证实创办人兼董事长林奇(39岁)“因病救治无效”,在25日逝世。中国新浪微博近日传出多张手机对话截图,指林奇疑因公司高层权力斗争,遭旗下子公司主管在陈年普洱中投毒

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晚间公告,游族网络董事会证实林奇家属通知,他因病救治无效,于12月25日过世。

游族网络握有中国作家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版权,林奇是网路电视串流服务产业(OTT)平台Netflix拍摄“三体”影集的制作人之一,影集拍摄计划是否生变,已引发好莱坞关注。

中国社群平台新浪微博23日下午起传出多张手机对话截图,指林奇疑因公司高层权力斗争,遭人在陈年普洱中投毒,19日晚间被抢救回来,但造成脑干损伤,变成植物人,正于医院加护病房治疗。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3日通报本案细节,透露涉案的“许姓嫌犯(39岁)”为林奇同事,已将他刑事拘留。腾讯财经报导,凶手已招认,是游族影业CEO许垚。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指,许垚原本是游族的非独立董事,被任命为三体宇宙的执行长,林奇顾念旧情没把他裁员而是减薪,但许某不满,产生报复心理而下毒。天眼查显示,林奇为三体宇宙(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垚为CEO。

游族网络创立于2009年,2014年在中国借壳登陆A股上市,是中国游戏公司巨头之一,与“三体宇宙”共同拥有“三体”的版权。林奇是游族网络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截至今年第3季,林奇持股23.99%,为游族网络第一大股东。

根据Sensor Tower资料,游族网络已连续多月位列中国手机游戏发行商全球收入榜前6名。其官网称,游族网络立足全球化游戏研发与发行、知名IP管理、大数据与智能化、泛娱乐产业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全面发展,成功推出了《少年三国志》、《盗墓笔记》、《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女神联盟》系列等多款知名游戏产品。

游族今年前三季,营收为人民币37.24亿元,增长40.95%;净利5.60亿元,下降20.56%。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