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现4例武汉肺炎病毒新毒株感染者(图)

发表:2020-12-24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病毒
武汉肺炎病毒变种新病毒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在英格兰东南部发现的新型武汉肺炎病毒变种出的新病毒株已蔓延到了其他国家,本周二(12月22日)澳洲首席医疗官保罗(Paul Kelly)证实,澳洲目前发现了4例英国变种的(Covid-19)感染者,全布来自隔离酒店。如今已有57个国家禁止英国人入境或过境。

澳洲电视七号新闻台报道,澳洲医疗部门(Australia’s Chief Medical Officer)简称(CMO)的首席官员保罗对媒体称,澳洲已经发现了4例英国变种的(Covid-19)病例,这四人已被隔离治疗,相信新病毒没有在澳洲扩散。澳洲方面正在密切关注英国的疫情发展情况,他对目前的边境隔离措施有信心:“很多澳洲公民居住在英国,我们随时欢迎他们返回澳洲。”

保罗指出,“从英国返回澳洲的居民需要隔离检疫14天,在多数情况下,我们的检疫系统都非常安全和有效。”他还指出,目前没有证实我们的(Covid-19)疫苗对新的变种病毒株是否有效,也没有临床证据表明感染这种变种病毒后病人的症状会更严重和引发其他疾病的可能。

据英国官方数据显示,变种的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株在两周内传播到了英格兰大片地区,这是目前英国大部分新感染病例的原因。英国政府或宣布,英格兰大部分地区从圣诞节过后的12月26日开始进入第四级限制(相当于全国封锁时的措施)。

在英格兰东南部发现的武汉病毒新病毒株,据说其传播速度更快。“病毒株”是指具有遗传突变的病毒的新版本。新病毒株是Sars-Cov-2(武汉病毒的科学名称)的变种,是导致武汉肺炎(Covid-19)的冠状病毒。而新的变种毒株已被命名为(VUI-202012/01)。这些字母和数字代表“正在调查的变种”(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和出现的时间2020年12月。

目前英国的科学家暂时不认为新病毒株会更致命时,所以大家不要恐慌。英国首席医学官惠蒂(Chris Whitty)教授称说,就目前我们所知,新病毒株会更致命的答案似乎是 “否”。

英国公共卫生部的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博士说,有证据表明感染这种新病毒株的人体内病毒载量更高。这并不意味着被感染的人表现更重的病症。剑桥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说:“它不太可能使人的病症加重,但可能会更难被控制。”

目前全球有57个国家和地区“暂时”禁止英国人入境,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绝大多数。亚洲如日本,韩国和菲律宾都已发布了来自英国的航班禁令,至少要等到12月31日才能解禁。新加坡和香港也已经出台了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禁令,对英国旅客过境也有限制。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