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共和党参议员强硬反窃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19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12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呼吁共和党人强硬对待窃选,并敦促共和党参议员在1月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投票。他对最高法院也表示非常失望。

川普总统的推文写道,“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共和党参议员必须更加强硬,否则共和党将不复存在。我们以很大的优势赢得了总统大选。为它而战。不要让他们(民主党人)夺走它!”

麦康奈尔15日公开称拜登(Joe Biden)为当选总统,并表示不支持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众院共和党议员发起的“反窃选”活动。

日前,阿拉巴马州当选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塔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表示,他可能加入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布鲁克斯曾明确表示,他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摇摆州选举人投票结果。

川普发推称赞塔伯维尔的勇气,“更多共和党参议员应效仿他(指塔伯维尔),以他为榜样。我们取得了压倒性的(大选)胜利,然后它(胜利)从共和党手中被骗走了,但是我们(要)抓住他们。做点什么!”

目前7个州的选举人票存在争议。这7个州的共和党人都向国会提交了投给川普的“替代选举人票”。

如果参、众两院在1月6日各有一人挑战某州结果,那么就会触发两院退出2小时、分别针对“挑战”投票进行讨论;但除非反对意见在两院同时获得多数票,两院均赞成“挑战”,此州的选票才能作废。有专家表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目前有多位参议员表示不排除1月6日挑战选举人投票。他们是约翰逊(Ron Johnson )、霍利(Josh Hawley)、斯科特(Rick Scott)、保罗(Rand Paul)、莱夫勒(Kelly Loeffler)。

川普对最高法院表示失望

川普18日在推特发文表示:“我对美国最高法院非常失望,我们伟大的国家也是!”

伍德(Lin Wood)律师随后转发川普上述推文,并回应道:“是的,我们也是(对美国最高法院非常失望),川普总统先生。是的,我们也是。”

前一天伍德曾发推文表示,“大法官罗伯茨在8月19日讨论川普总统的电话谈话中说,他要确保川普不能连任。罗伯茨在电话中与布雷耶(Stephen Breyer)大法官讨论如何把川普弄下去。”

他在另一则推文中表示,他已经确认真相,并已把相关文件交由几个第三方处理。

伍德与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Sidney Powell)共同发起对数个摇摆州的诉讼。鲍威尔周四透露,最高法院已驳回威斯康星州和亚利桑那州的诉讼,并将密歇根州和乔治亚州的诉讼案拖到1月14日才听证。

最高法院于12月11日驳回了德州提告四州违宪的诉讼。随后川普表示,最高法院“没有智慧、没有勇气。”

从11月3日选举日以来,川普团队和第三方团体持续对6个摇摆州发起法律挑战,但目前都未有结果。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12月17日发布重磅报告,说明6个摇摆州的选举违规行为。报告认为,根据违规行为严重程度,有必要进行紧急调查,很可能因此改变选举结果。

“如果总统宣誓就职日之前不充分调查这些选举违规行为,如果允许这些违规行为存在,美国就将处于真正的危险之中,就将永无公正的总统大选。”报告说。

尽管海量的选举舞弊证据不断涌现,川普团队的法律战进展并不顺利,民间呼吁川普总统启动戒严令、使用总统特权挽救美国的呼声越来越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