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驳华为上诉 德国提高华为参与门槛(图)

发表:2020-12-17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法广 RFI)华为瑞典当局将其排除在该国5G建设之外状告瑞典行政法院,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11月9日出台临时禁令,叫停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10月20日在5G频谱拍卖中限制华为的附加条款。但是,瑞典上诉法院最终驳回了行政法院的暂停禁令,这一不利于华为的判决意味着为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5G招标铺平了道路。另外,德国今天批准资讯安全法,大幅提高华为等中国厂商参与5G建设的门槛。

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10月20日宣布,出于国家安全考量,排除中国华为集团和中兴集团参与瑞典5G建设,并要求已经安装的华为设备应于2025年1月1日前全部拆除。

华为随后状告瑞典电信当局,斯特哥尔摩行政法院11月9日出台临时禁令,叫停瑞典电信当局在5G频谱拍卖中排除华为的条款。

但是,斯特哥尔摩上诉法院周三的裁决,推翻斯特哥尔摩行政法院临时禁令,这一裁决为瑞典电信当局5G招标打开绿灯,但华为将被排除在外。上诉法院承认华为有上诉权,但是5G招标涉及国家大局“重于华为的利益”,因此不能暂停。

另据报道,德国政府周三批准资讯安全法,根据这部新法,提供设备的厂商必须保证不能将资讯外泄给外国政府;另外,除了技术认证,内政、外交、经济等部委也有权参与第二阶段审核,确保供应商的可靠性,审核标准包括外交和国家安全等政治因素。

法案虽然没有直接点名华为,一般认为该法显然为华为量身订做,因此又被称为“华为条款”。

据指出,受限于宪法,德国不能有排除华为的法律,但新法实施后,德国政府手中将有了排除因政治因素不能信赖的厂商的工具。

英国7月中旬宣布排除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瑞典是欧洲第二个欧盟第一个明确拒绝华为参与5G建设的国家。

原标题:瑞典法院驳回华为上诉 德国大幅提高华为参与门槛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