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纪念西安事变 蒋介石剿共名言成焦点(组图)

发表:2020-12-14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事变  蒋介石
西安事变84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联通山东客服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带有“攘外必先安内”字句的海报,勾起人民对蒋介石的怀念。(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2月12日是西安事变84周年纪念日,央企中国联通山东客服官方微博发布一张纪念海报,既写着“西安事变纪念日”、“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字样,也引用了蒋介石(蒋中正)剿共名言“攘外必先安内”字句,引起民间关注。

安内攘外,全称为“抗日必先勦匪,攘外必先安内,安内以攘外,剿匪以抗日”是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在1931年7月23日,也就是“九一八事变前夕”发布的《告全国同胞一致安内攘外》一文中提出的政治导向。蒋介石当时意在集中力量剿灭“共匪”,之后再完成对日抗战的最终目标。

然而,蒋介石提出的以剿共治标,建设治本,实行先安内后攘外的政策,后被中国共产党形容为“不抵抗政策”。直到1936年12月12日,时任西北剿匪总司令部副总司令的东北军将领张学良和时任国民革命军第十七路军总指挥的西北军将领杨虎城在西安发动“兵谏”,扣押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蒋介石。在冲突中,中共杀死了国民政府保安人员和中央机关人员。

84年后的今日,中国联通山东客服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带有“攘外必先安内”字句的海报,不禁勾起人民对蒋介石的怀念。

根据网传图片显示,为纪念西安事变84周年,这张海报上除了写有“西安事变纪念日”、“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字样外,还有相对较大字样的“攘外必先安内”字句。

对此,民间议论纷纷。有网友笑说,“这中国联通山东客服的小编,压根儿就没有搞清楚西安事变是干啥的。”

蒋介石
蒋介石
民间议论纷纷,有网友笑说,“这中国联通山东客服的小编,压根儿就没有搞清楚西安事变是干啥的。”(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着海报内容在网络持续发酵,中国联通山东客服紧急将微博页面上的相关图片移除,并表示“已对博文发布、制作及审核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相关处罚正在落实处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蒋介石原本名叫“蒋中正”,字“介石”,台湾至今将他称为总统蒋中正,但中共建政后,大陆教科书将他名字统称为“蒋介石”,回避一切关于他的正面信息,包括“中正”二字。

蒋介石历任黄埔军校校长、国民革命军总司令、国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长、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中华民国特级上将、中国国民党总裁、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中华民国总统等职,行宪后连续担任中华民国总统长达27年。

他曾领导国民党北伐、抗战、废除不平等条约,使中国由一盘散沙一跃而为世界四强,为现代化国家搭出了政府政经的上层架构。

但1949年国民党失去大陆、退守台湾后,蒋介石痛定思痛,建设台湾,他推动社会改造,推行民生福利为优先,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他的努力下,土地改革增加了农民的生产力,缩小了社会贫富差距;中华传统文化得以延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