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紀念西安事變 蔣介石剿共名言成焦點(組圖)

發表:2020-12-14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事變  蔣介石
西安事變84週年紀念日之際,中國聯通山東客服在官方微博發布了帶有「攘外必先安內」字句的海報,勾起人民對蔣介石的懷念。(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2月12日是西安事變84週年紀念日,央企中國聯通山東客服官方微博發布一張紀念海報,既寫著「西安事變紀念日」、「緬懷革命先烈,激發愛國熱情」字樣,也引用了蔣介石(蔣中正)剿共名言「攘外必先安內」字句,引起民間關注。

安內攘外,全稱為「抗日必先勦匪,攘外必先安內,安內以攘外,剿匪以抗日」是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蔣介石在1931年7月23日,也就是「九一八事變前夕」發布的《告全國同胞一致安內攘外》一文中提出的政治導向。蔣介石當時意在集中力量剿滅「共匪」,之後再完成對日抗戰的最終目標。

然而,蔣介石提出的以剿共治標,建設治本,實行先安內後攘外的政策,後被中國共產黨形容為「不抵抗政策」。直到1936年12月12日,時任西北剿匪總司令部副總司令的東北軍將領張學良和時任國民革命軍第十七路軍總指揮的西北軍將領楊虎城在西安發動「兵諫」,扣押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介石。在衝突中,中共殺死了國民政府保安人員和中央機關人員。

84年後的今日,中國聯通山東客服在官方微博發布了帶有「攘外必先安內」字句的海報,不禁勾起人民對蔣介石的懷念。

根據網傳圖片顯示,為紀念西安事變84週年,這張海報上除了寫有「西安事變紀念日」、「緬懷革命先烈,激發愛國熱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字樣外,還有相對較大字樣的「攘外必先安內」字句。

對此,民間議論紛紛。有網友笑說,「這中國聯通山東客服的小編,壓根兒就沒有搞清楚西安事變是乾啥的。」

蔣介石
蔣介石
民間議論紛紛,有網友笑說,「這中國聯通山東客服的小編,壓根兒就沒有搞清楚西安事變是乾啥的。」(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隨著海報內容在網絡持續發酵,中國聯通山東客服緊急將微博頁面上的相關圖片移除,並表示「已對博文發布、製作及審核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相關處罰正在落實處理中。」

公開資料顯示,蔣介石原本名叫「蔣中正」,字「介石」,台灣至今將他稱為總統蔣中正,但中共建政後,大陸教科書將他名字統稱為「蔣介石」,迴避一切關於他的正面信息,包括「中正」二字。

蔣介石歷任黃埔軍校校長、國民革命軍總司令、國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長、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中華民國特級上將、中國國民黨總裁、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中國戰區最高統帥、中華民國總統等職,行憲後連續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長達27年。

他曾領導國民黨北伐、抗戰、廢除不平等條約,使中國由一盤散沙一躍而為世界四強,為現代化國家搭出了政府政經的上層架構。

但1949年國民黨失去大陸、退守台灣後,蔣介石痛定思痛,建設台灣,他推動社會改造,推行民生福利為優先,同時大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在他的努力下,土地改革增加了農民的生產力,縮小了社會貧富差距;中華傳統文化得以延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