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界:女间谍多达数千 中共女谍最阴险(图)

发表:2020-12-13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情报界:女间谍多达数千中共女谍最阴险
情报专家指出,中共女间谍长期以来一直在美国境内施展美人计,现今仍在继续。(图片来源:脸书/Christine Fang)

【看中国2020年12月13日讯】美国民主党加州众议员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被曝堕入美人计,成为中共女谍方芳的目标。

美国情报专家目前甚至无法确定如今有多少女间谍在美国境内,但粗略估计可能多达数千人,当中尤以中共女间谍手段“最高”(最阴险)。有中情局(CIA)前任分站主管提出,中共间谍活动多样化,除了要美国两党携手应付,还须华人侨领帮助。

据《苹果日报》报导,霍士新闻引述现任及前任情报官员指,女间谍方芳透过竞选筹款、自身人脉关系、个人魅力来执行任务,除了斯沃韦尔中招,还有最少两名中西部市长曾与她交往或发生性关系。不过,斯沃韦尔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经常接收大量机密情报,因此他堕入美人计圈套,引起最大质疑。

情报专家:中共女间谍在政客成名前埋身

情报专家指出,中共女间谍长期以来一直在美国境内施展美人计,现今仍在继续。CIA前任分站主管员霍夫曼(Daniel Hoffman)说:“我可以非常肯定说,国内有很多这样的女性,中国女性埋身这里。”

情报专家目前无法确定有多少女间谍在美国境内,估计介乎数百至数千人。这些间谍入读美国名牌大学,会说一口流利英语,并且经常使用社交媒体与目标建立联系。霍夫曼说∶“(她们)想成为值得信任的人,与(目标人物)共享信息。间谍想了解目标的性格及他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她们想接触像斯沃韦尔这些新晋政客及建立联系,因为明白这些政客一旦建立知名度,之后要建立关系便困难得多。”

前情报宫员韦伯(Del Wilber)则说∶“女间谍尽量试图与目标人物接触,目标几乎全是男性,但也有一些女性会成为目标。这些女间谍的工作就要令目标妥协,通常以拍摄目标一些不当行为的照片或短片作为证据(要胁)。”当中,已婚男子最常成为目标,因为他们更可能屈服于离婚、失去政府认可和工作等顾虑。

除了美人计,霍夫曼形容,中共为了窃取机密情报无所不用其极。就像今年被关闭的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便是因为该处进行间谍活动;甚至有中共军方人员的公司在德州购买大幅土地建设风车农场,实际却是用作监视邻近的美国空军基地。

霍夫曼指出:“我们已经错过了汲取教训和纠正错误的机会,我们需要帮助那些被中共看中的州和地方民选官员,而斯沃韦尔正是其中之一,他2011年被看中的时候,只是低级别议会成员。”

不过,斯沃韦尔如今已是民主党在众议院的重要成员,但也因为误中美人计,引起共和党人质疑他是否继续胜任情报委员会职务。

综合美媒报导,方芳参与了斯沃韦尔2014年竞选连任的筹款活动,安插至少一名实习生进入斯沃韦尔办公室,同时还与斯沃韦尔在好几个活动场合互动,时间长达数年。斯沃韦尔称,联邦调查局(FBI)2015年向他发出警告,他立即跟方芳切断联系。而方芳亦疑因事败而逃离美国。而被问到曾否跟方芳发生性关系,斯沃韦尔一直避而不答。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