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4个异样恐是体内有血栓 如何预防?(组图)

发表:2020-12-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有熬夜习惯的年轻人最终发生血栓类疾病,其实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长期熬夜带来的危害。
很多有熬夜习惯的年轻人最终发生血栓类疾病,其实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长期熬夜带来的危害。

血栓使血管都给堵了,要知道血管是运输血液的唯一通道,要是血管被堵死了,生命安全也会出现问题。血栓形成的因素,除了和三高疾病有关外,长期有不良的饮食习惯、久坐不动、情绪波动较大等,都可发生血栓。

人体血管系统是由动脉和静脉连接而成的一个封闭的循环系统。血栓病可以发生在血管的任何地方,血栓随着血液在血管内流动,如果在脑动脉血管中停留,阻碍了脑动脉正常血液的流通就是脑血栓,从而引发缺血性中风发作,若堵塞了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则会诱发心肌梗塞,此外,还有下肢动脉血栓下肢深静脉血栓及肺栓塞等。

身体有这4个异样 或暗示体内有血栓

1、腿部有疼痛感

在判断体内是否有血栓形成时,还应该结合腿部是否有疼痛感进行判断,因为局部的血管堵塞,出现了梗阻这种现象,血液缺乏时疼痛表现是比较明显的。不少人在睡觉过程中腿部就容易疼痛,主要也跟局部血栓积累过多,循环出现障碍有关。

2、呼吸困难

血液供应充足需要维持正常的血管功能,如果血管受到血栓的影响出现堵塞、狭窄的情况,心脏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可能就会导致心脏功能下降。在心脏功能下降明显时,比较常有的现象就是呼吸困难,一旦存在这种表现,意味着血栓已经大量形成。

3、皮肤颜色发生变化

血液循环受阻后,患者的肢体皮肤也会出现变化,大部分呈现出紫红色状态,且皮肤表面温度有明显升高。随着血栓的不断加剧,在患者的患肢处还会出现明显的“静脉曲张”症状。除此以外,当下肢血管被堵塞缺血之后,还会有皮肤苍白、青紫、花斑等表现。

4、身体麻木

一般来说,当我们蹲久了或者是坐久了,很容易出现腿脚麻木的情况,这是由于久坐与久蹲影响到了血液的流动,不过需要注意,若是在晚上睡觉时,经常感觉到手脚发麻,或是出现手脚不受支配的情况。那么,需要考虑是否是血栓所致。

预防血栓形成的方法

1、多散步

走路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心肺功能,保持有氧代谢,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防止血脂在血管壁的堆积。每天至少保证有30分钟的时间散步,并且每天步行3千米以上,一星期达到4~5次。对于老年人来说避免做剧烈运动。

2、远离烟和酒

长期吸烟的人,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都会大大升高
长期吸烟的人,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都会大大升高。

很多人爱吸烟酗酒,但是他们可能不知道,长期吸烟酗酒,同样会诱发血栓的发生,特别是吸烟,研究发现,长期吸烟的人,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都会大大升高,而长期酗酒,不仅容易诱发高血脂,酒精性脂肪肝,还容易对血管造成影响,所以酗酒的人,更易出现血管粥样硬化。

3、不熬夜

很多有熬夜习惯的年轻人最终发生血栓类疾病,其实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长期熬夜带来的危害,不熬夜的背后其实是生活方式的健康化改变。

4、多喝绿茶

绿茶中含儿茶酚,可防止血液氧化,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绿茶中含儿茶酚,可防止血液氧化,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绿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