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宣布以色列摩洛哥建交(图)

发表:2020-12-11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以色列 摩洛哥 阿联酋
12月10日,川普总统宣布以色列与摩洛哥达成和平协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继促成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巴林与非洲国家苏丹达成历史性和平协议之后,美国总统川普又促成以色列与非洲国家摩洛哥达成和平协议。

川普总统宣布以色列与摩洛哥达成和平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川普总统在个人推特发文宣布,以色列与北非国家摩洛哥达成和平协议。他写道:“今天,我签署了一项宣言,承认摩洛哥对西撒哈拉拥有主权。 摩洛哥的认真、可信任和现实的自治提案是为持久和平与繁荣提供公正、长期解决方案的唯一基础!”

川普总统推文宣布:“今天的另一项历史性突破! 我们的两个伟大的朋友以色列和摩洛哥王国已经同意建立全面的外交关系,这是中东和平的重大突破!” 

川普总统还简单介绍了美国与摩洛哥的外交历史,写道:“摩洛哥于1777年承认美国。因此,我们非常确定承认他们对西撒哈拉的主权。”

川普总统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美东时间8月13日上午,川普总统在个人推特发推文写道:“今天有一个重大的突破!我们两个伟大的朋友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达成了历史性和平协议!”

8月13日,川普总统、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和阿布扎比王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最高统帅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称,这一历史性的“外交突破”是应川普总统的要求进行的,以色列将暂停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宣示主权。

以色列和阿联酋均声称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以公正、全面和持久的方式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冲突。

9月11日,川普总统在个人推特发文称:“今天有另一项历史性的突破!我们两个伟大的朋友:以色列和巴林王国达成了一项和平协议,这是30天之内第二个与以色列实现和平的阿拉伯国家。”

这是继8月份以色列与阿联酋达成和平协议和1周前促成塞尔维亚与科索沃签署了两国经济关系正常化协议之后,川普总统所推动中东地区和平政策的又一次外交胜利。

根据美国、以色列和巴林三国发表的正式联合声明称,以色列与巴林已同意两国之间建立全面的外交关系。“这是中东地区和平进一步的历史性突破。在这两个充满活力的社会与发达经济体之间开放直接对话和联系,将会继续中东地区的积极转变,并增加该地区的稳定、安全和繁荣。”

声明称,以色列还申明所有穆斯林都可以拜访阿克萨清真寺(Al Aqsa Mosque),并在那里做祈祷,耶路撒冷的其他圣地将继续向所有宗教信仰和平的信徒开放。

以色列和巴林两国领导人还称赞川普总统对中东地区和平的贡献,对共同挑战的关注以及为使各国团结在一起而采取的务实而独特的政策和态度。

10月23日,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宣布:“今天,(我)为美国与世界和平赢得了巨大胜利。 苏丹已经同意与以色列达成和平与(关系)正常化协议! 有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这三个阿拉伯国家只需要短短几周时间就能做到(和平相处)。 接下来将会有更多(和平协议)!”

10月23日,美国白宫官网宣布达成另一项历史性协议,唐纳德.J.川普总统促成了以色列与苏丹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和平协议,这是以色列与阿拉伯穆斯林国家之间在不到3个月时间达成的第3项历史性和平协议,是另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和平协议中。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