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中国大使促欧美联合反对战狼外交(图)

发表:2020-12-10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赵立坚(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欧盟驻中国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星期四(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能源论坛上表示,欧盟和美国应该统一认识,联合对抗中国的胁迫式外交,对中国的“战狼外交”说“不”。

中国的 “战狼外交” 日益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一批中国外交官近来倾向于主动展现对抗风格,并且大多使用社交媒体推特发表言论,被西方学者、观察人士和网友称为 “战狼外交” 。

“战狼外交” 大致初始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年3月12日在推特上发表“美军带毒”的推文。之后,一波中国驻外大使馆和外交官对外界的指责加以直接的言语攻击,甚至爆粗口,而不是用理据驳斥或解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针对国际社会对中国“战狼”外交的反感做出回应,称一些人对中国“一无所知”,对中国的指责是“无中生有”。华春莹把中国比喻成动画片《狮子王》里童年时的辛巴,受尽了各种怀疑、责难、打击之后,终于成长成熟起来。华春莹说,中国已经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与尊严,为了维护国际公平与正义,就做战狼又何妨?”

中国认为,关于“战狼外交”的非议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翻版。华春莹在星期四的回应中表达了这一观点,称对“战狼外交”的非议“目的是让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让中方放弃说出事实真相的权利”。

赵立坚11月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威胁五眼联盟“小心眼睛被戳瞎”的言论被认为是中国“战狼”外交的“经典”语句。11月18日美国等“五眼联盟”成员国外长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撤回人大授权香港特区撤销四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资格的决定,马上让四人复职。

观察人士指出,赵立坚的这句“经典”表明中共战狼外交官的外交语言粗俗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中国的所谓大国形象与他的 “战狼外交”相差太远,胁迫性的“战狼外交”是色厉内荏的外在表现。

欧盟驻中国大使郁白在这次论坛还敦促欧美共同努力,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问题上与该地区其他国家进行协调。他说:“航行自由是必不可少的。南中国海不仅是中国问题,也是国际问题。郁白还表示,欧盟希望与美国新政府就对话政策达成一致。

原标题:欧盟驻中国大使促欧美联合对“战狼外交”说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