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员贪污花样多 一包红糖抵120万“债务”(图)

发表:2020-12-01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贪官贪污手段花样多,一包红糖抵债120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贪官贪污手段花样多,一包红糖抵债120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官场腐败严重,贪污金额多是天文数字,贪官聚敛钱财的手段更是五花八门。近日,浙江税官朱法银被曝不止放高利贷、收回扣,投资失利后,竟然用一包红糖向企业“抵债”120万人民币,且不止一次这么做。最终朱法银因贪污罪被判刑入狱。

11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标题为《一包120万元的红糖》一文,该文详细叙述了浙江税官朱法银贪污细节,指朱法银展开“红糖还钱”戏码,赖掉一堆帐。

2012年初,浙江省衢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原副局长朱法银找到管理服务对象李某,向他“借”120万元资金周转,李某爽快答应,并通过其公司财务人员的私人账户将120万元资金转入朱法银账户,双方既没有签订借款协议,也未约定借款利息和还款时间。2016年中国新年期间,身为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的朱法银带上一包义乌老家的特产红糖去给李某拜年。朱法银举动反常,李某更是心领神会,当即表示120万元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此后,朱法银曾多次以周转为名向他帮助过的企业“借”钱,然后以投资失败为由,拖延、哭穷,最终达到目的“免除债务”。其中接受他“红糖”的公司因涉嫌偷漏税被税务部门稽查,朱法银为该公司提供关照,帮助降低处罚,最终以补缴税款的方式予以了结。

一整套操作,他驾轻就熟,最终朱法银锒铛入狱。报导称,朱法银利用经办税务稽查等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他人谋取利益,以收取现金、购物卡、债务免除等形式,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45万元。2019年5月,朱法银被判处4年半。

据悉,朱法银,1987从部队转业到税务系统工作,2001年,朱法银担任衢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直至案发。

在中共制下,官员们变着花样贪污。中纪委官网曾报导,中共官员尤其在新年期间贪腐方式花样百出:如打麻将、唱卡拉OK、洗浴、泡温泉、公款滑雪、旅游、打高尔夫球、钓鱼,以及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款购买高级白酒等。

港媒《东方日报》也曾报导说,新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大陆官员收礼受贿的节日。虽然中纪委禁止官员收红包,但各地官员换些更隐蔽的方式,红包照样收得不亦乐乎。如各地官员有的公款吃喝转换思路,找老板或下属企业买单;有的违规操办宴席,使出变相收礼、异地操办的招数;有的不敢用公车,就用公车加油卡为私车加油,以及以调研名义旅游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