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又出事 旗下公司高管涉嫌受贿数百万被捕(图)

发表:2020-11-23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又出事旗下公司高管涉嫌受贿数百万被捕
阿里巴巴内部网路近日公告,旗下“菜鸟”公司前副总裁史苗涉贪已于9月被拘捕。(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855万被判7年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再次曝出贪腐大案。阿里近日在内网通报,“菜鸟网络”科技公司前副总裁史苗,受贿数百万元人民币,今年9月前后已被刑事拘留。菜鸟今年来已曝多起贪腐案件。

据《晚点LatePost》报导,阿里巴巴内网日前通报了史苗严重违规的处分公告,公告称史苗利用职务收受贿赂数百万元。菜鸟总裁万霖表示对此感到心痛,声称一定会杜绝这类事情。

公开资料显示,菜鸟网络是在2013年由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牵头成立。史苗原是复星地产的副总裁,2016年加盟菜鸟网络,担任菜鸟联盟秘书长。2017年,史苗曾担任过“双11”购物节的物流总指挥。早在上个月,史苗被抓一事在业内已有传言,现在终于被证实。

史苗是继优酷前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本月被判刑7年后,阿里巴巴旗下企业又一高管因涉贪落马。该案件被定性为菜鸟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廉政案。

据陆媒报导,史苗被抓非常突然。今年6月,他正式离开阿里巴巴,于9月前后被警方拘捕。在被抓前,他还在北京拜访客户、见投资人。知情人士称,史苗离职前主要负责菜鸟的园区物产和基建项目,他的受贿情节发生在地产专案上。史苗离职后不久,阿里巴巴已掌握他的贪腐证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菜鸟已曝多起贪腐案件,今年10月,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业务拓展专家蒋红平被判。据法院判决书显示,蒋红平因通过职权向关联服务公司获得20.972万元好处费而犯案被抓,最终被判缓刑。此外,今年1月菜鸟公司物流专家胡宏、资深运营专员胡晓辉也因为受贿被判。

目前,阿里巴巴、拼多多、美团、滴滴等网际网路巨头,以及中通、顺丰等快递巨头都加入了社区团购的战局。而菜鸟近年的战略主题是“收网”,通过投资和并购来整合网路物流业。史苗和万霖都是其中的关键人物,辅助阿里巴巴CEO张勇来完成上述整合。

近期马云及阿里巴巴集团高管接连出事。马云被指得罪中共高层领导人,罕见被四大监管部门约谈;阿里巴巴股价一度大跌;旗下淘宝网被官媒打假;蚂蚁集团上市这个史上最大的IPO也被叫停。外界纷纷猜测,马云未来的日子恐不好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