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有多少?瑞士学者的爆料让人吃惊(图)

发表:2020-11-1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统战 维特齐 欧洲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政大演说并回应提问。(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日前捷克传媒调查发现,中共利用欧洲的外宣机构对当地媒体“爆料”,而毫无根据地抹黑捷克参院议长维特齐。有美媒报导指出,欧洲国家已经全面遭中方渗透,不过欧洲多国意识到中共统战与渗透手段,正在思考如何应对。

11月11日,捷克传媒《时事》刊登调查报导指出,曾有组织向该传媒“披露”,指控参议院议长维特齐(Miloš Vystrčil)之所以会访台一事,是因为收受了台湾400万美元,且还说此笔钱是台湾提供给维特齐于2023年参选总统的资金。不过,经《时事》调查结果发现,这些指控全都是毫无根据的抹黑,这个“爆料”的组织,其实就是北京渗透在欧洲的外宣机构而已。

报导指称,这个“爆料”人就是瑞士顾问公司RefinSol的经理温克勒(Michael Winkler)和他的助理摩塞斯(Robert J. Mojzes),其曾经营亲中国媒体《欧亚时报社》的新闻网站EurAsia Info,而温克勒也曾撰写过评论称赞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且还多次撰文支持北京所提出的“一带一路”等政策。

除了他们两人之外,《欧亚时报社》的社长朱爱莲,亦为亲共人士,她曾经担任欧洲江西总商会的会长,还自我标榜是一名“中国(中共)与欧洲之间的传播使者”。

11月12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该电台针对此事件,展开了跟踪采访报导,结果获知:“欧洲国家已经全面遭中共渗透”。

瑞士巴塞尔大学、欧洲全球研究所的副教授韦伯(Ralph Weber)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近年来北京在瑞士与捷克积极开展统战工作。

韦伯表示,这次涉事的《欧亚时报社》,其以中英文双语于网上发布刊物。其实,该报社创立人和欧洲江西同乡会、欧洲江西总商会及欧洲江西工商联会有关连,且4者之间也互有关连。该报社发布了很多来自于中国大使馆有关中欧关系的讯息。

韦伯表说,我的理解是,这家《欧亚时报社》绝对是一个统战机构,从新闻的内容就可以看出来,也能自该机构与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及领事馆的连系知悉。北京对于欧洲的渗透极为严重,中共的统一战线是借由与欧洲人交好之名,事实是希望能够影响当地的政坛、经贸及文化领域等方面。

“我认为近年已经有多国政府意识到中共统战工作,例如瑞典、捷克与德国已开始讨论中方的统战工作,并有不少国家研究如何来回应北京这样的举动。”

11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的前政治系主任、教授冷杰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共的统战工作堪称“首屈一指”,其中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已有很多政要、财团、媒体遭渗透和收买,这样就被搞乱了,遭金钱和被美元搞乱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