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令勒紧裤带 五中全会成“丐帮大会”(图)

发表:2020-11-01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令勒紧裤带五中全会成“丐帮大会”
五中全会变“丐帮”聚会,菜谱晒出菜根、萝卜皮(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导)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连开4天后于10月29日在北京闭幕,这次会议通过了第十四个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5年规划。习近平早前提出所谓“惜食令”,要求全民勒紧裤带后,北京京西宾馆内推行“光盘行动”引发网民傻眼,轰笑五中全会成“丐帮大会”,仿佛回到毛时代的“一日两餐,一粥一饭”,外界质疑该行动背后可能潜藏粮食危机问题。

北京官媒上周刊登习近平指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尽管中共官媒一直想宣传形势一片大好,但在中国与美国和西方国家经贸关系日益紧张,以及今年遭受的严重洪灾,会导致粮食供应的减少。在北京京西宾馆推行的“光盘行动”则从侧面印证了大陆目前的严峻形势。

据官媒报道,出席这次全会的有198个中央委员,166个候补中央委员。这些中共要员被封闭在北京京西宾馆内吃喝,会后菜单在中国网络曝光:竟然有萝卜皮、芹菜根、厨余回锅加热…顿时网民们傻眼:质疑称该“光盘行动”作秀作的太过火,拍马屁拍过头、但有人直笑根本”丐帮大会”。

中共十九大五中全会用萝卜皮,芹菜根做小菜,习近平更要求全国勒紧裤带“备战”。该“光盘行动”让网民回忆起毛泽东时代的运功,当年的《人民日报》曾呼吁人民“一日两餐,一粥一饭”。中共新华社10月30日更以专题报导整个情况,从画面中释放出来的主食,面碗有大有小,如果吃不了大碗面就要吃小碗面。馒头也是做得有大有小,大馒头如果吃不小就要拿小馒头,馒头只要到嘴里就要吃干净。

官媒报道努力吹捧厉行节约的情况,从餐厅到厨房随时可见禁浪费的标语,还要求”粒粒不易,不倒不弃”、”不剩饭,不剩菜”的告示牌,甚至有”光盘行动”的手工艺品。厨师宋晓南描述节约的情况,白菜”三吃”,”白菜叶做萝卜白菜汤,白菜茎做酸白菜,白菜根做咸菜”,萝卜皮、芹菜根也再利用能做成咸菜。

那么剩菜剩饭怎么办?宋晓南说,全都送到厨房“二次利用”,例如剩下的馒头做成“炸馒头”,吃剩的白饭做成“蛋炒饭”。与会人员喝水、饮料也会自取,馒头有大馒头和小馒头,汤面也有大、小碗之分。且用完的食用油油桶都要”倒过来”沥半小时,丝毫不能有一滴浪费。

五中全会集合全中国最有权力官员,习近平倡导的“厉行节约”政策,要求全民缩衣节食15年内达到科技自主,勒紧裤带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引发网民嘲讽如潮。毛泽东曾提倡大跃进运动在1958年至1962年导致的大饥荒,官方统计称约4500万人死于饥荒。外界普遍质疑背后是否潜藏粮食安全问题。

傻了眼的网民轰笑称:“笑死,五中全会变成了丐帮聚会!”、“连菜根、萝卜皮都上桌了,二手饭也上桌,中共国太穷酸了吧。”“中国果然闹粮荒了”、“回锅油记得要留给总书记喝”、“回到延安长征的时代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