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26人审讯前 国安处再搜黎办公室(组图)

发表:2020-10-16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26人因悼六四被控煽惑和参与非法集结,10月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审讯。(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26人因悼念六四被控煽惑和参与非法集结,10月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应讯。(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等参与维园六四烛光悼念后,遭控以煽惑他人非法集结,港警其后再控告黄之锋、罗冠聪等二十多名民主派人士参与非法集结,两案共26名被告10月15日再在法庭提讯。同日早上,国安处人员突然搜查黎智英名下办公室并检走大批文件。黎智英直指香港的法治已经消失,但他不会畏惧警方调查。

港警针对参与今年六四烛光纪念的民主派人士发动大清算。《苹果日报》报导,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邹幸彤、秘书蔡耀昌、常委张文光、麦海华、尹兆坚、赵恩来、梁耀忠、梁锦威、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工党主席郭永健及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共13人,被控以“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李卓人同时被控以“举行一个未经批准集结”罪。

李卓人:香港人有权谴责屠城

上述13人除黎智英外,连同另外13民主派人士,包括胡志伟、朱凯廸、黄之锋、罗冠聪、岑敖晖、梁国雄、何秀兰、梁国华、袁嘉蔚、梁凯晴、何桂蓝、张昆阳和杨森,则被控以“明知而参与一个未经批准集结”。

26人10月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提讯。开庭前,李卓人、何俊仁等民主派人士拉起“燃点烛光无罪”标语,在法庭外见记者。李卓人强调,人民有自由悼念六四,香港人有权谴责屠城,会坚持燃点纪念的烛光。

已经离港的罗冠聪及张昆阳再次缺席审讯,早前遭法庭发出拘捕令,他们的传票将押后至待警方缉拿归案。其余24人的案件正式转介区域法院,押后至11月3日再讯。

黎智英名下办公室遭国安处搜查

《苹果日报》报导,就在黎智英上庭前,国安处15日早上10时许派出14名便衣探员,他们手持搜查令前往黎智英名下位于观塘创纪之城的“力高顾问有限公司”办公室搜查。在律师仍未到场的情况下,该批探员已自行开始搜查,并打开了一个夹万。警方搜查了约一个小时后,带同大批文件和证物离开,未有采取拘捕行动。

黎智英回应传媒提问时,直斥港警的突袭行动“离谱”,且不等律师到来已搜查其办公室,自己也不知警方取走了什么物品,认为香港法治已消失。黎智英估计警方取走其私人物品的目的是调查他有否支援一些组织等,认为当局想方设法找借口控告他。不过他强调自己没有做过作奸犯科的事,不会理会,也不会畏惧警方的调查。

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左)10月15日出庭应讯。(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左)10月15日出庭应讯。(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力高顾问有限公司”的董事为黎智英及负责人Mark Simon。身处外地的Mark Simon相信港警今次行动的目的是骚扰黎智英,把民事纷争变为刑事案件;同时寻找借口关闭黎智英的办公室,意图阻止黎智英用资金支持《苹果日报》。

《苹果》引述消息人士称,警方搜查的办公室及公司,部份是黎智英用以注资协助壹传媒集团营运的,令人关注其搜查行动是否有其它隐藏目的,包括妨碍壹传媒取得营运资金。

国安处人员于今年8月10日拘捕黎智英等10人,分别指控他们涉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及涉嫌串谋欺诈等罪行。当天,港警还出动近200名警员封锁及搜查壹传媒大楼。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