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向习近平“开炮”:他夜夜睡不着觉(图)

发表:2020-10-05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元老李锐之女李南央
中共元老李锐之女李南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红二代任志强已因批习文章被以经济罪名重判18年,而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则在海外频频受访批习和中共。日前中共元老李锐女儿、红二代李南央也公开称,“习近平步毛泽东后尘”、整到“夜夜睡不着觉”。

中共中纪委10月2日宣布前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被查,由此引发党内争斗白热化的揣测,董宏是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亲信旧部,而王岐山是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属于红二代。

在董宏落马之前,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已因撰文轰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9月22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受贿罪,重判18年。

中共元老李锐生前为毛泽东秘书,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在受访时说:“王岐山本来可以对习近平有所影响的,但他没有,就证明他一开始就选择自保。”

李南央表示,依目前发展态势来看,“习近平步毛泽东后尘”,中共的制度若继续畸形,包括习近平在内,没有人会真正安全,习身旁现在全是马屁精,“他(习)越整,整到最后,就跟毛泽东一样,晚上自己睡不着觉,每天晚上、夜夜都要问几遍,院子的门关好了没有。”

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俞正声、王岐山等中共所谓红色后代进入政治权力核心层,加之习近平在中共内部反腐得到部分中共红色后代的站台与支持,红二代一度成了一个吃香的政治名词。但坊间更愿意称之为太子党。

但自由亚洲报导指出,和通常认为的中共统治群体权势滔天不同,红二代内部不同群体的遭遇千差万别。

中共专制体制到了今天,红二代的身份并没有让他们免于因为直言批评习近平而遭到的严酷处罚。任志强事件成为最有代表性的一例。

同样是红二代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出走美国后,今年中因一段反习录音曝光,她于8月17日被中共中央党校宣布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蔡霞在该段录音中批评中共是“政治僵尸”,习近平是黑帮老大,如果不解决这个人,这个体制就是自由落体……这个体制本身已经没有出路了,改革是没有用的,必须要抛弃掉。近期蔡霞还频频接受外媒专访,继续对中国时局发声。

李锐之女李南央1950年出生于湖南长沙。工科出身,1990年代初辗转欧洲,最后定居美国,曾在美国国家实验室从事核能研究多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