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留立法会民调出炉 民主派今公布结果(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9-29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9日,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连同香港民研召开记者公布结果。(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9月29日,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连同香港民研召开记者公布结果。(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民主党此前委讬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就去留立法会进行民意调查。今(29)日,民主派议员连同民研召开记者会公布去留决定。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民调结果显示,支持去或留的比率均未过半,故此民主派要自行作出政治判断。他代表15名参与民调的议员宣布决定留任,另外议员梁耀忠都决定留任,现时决定留任的民主派议员约有19名。而公民党议员陈淑庄表示不会留任,并在今日宣布退党。此前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和陈志全(慢必)已经召开记者会公布离任决定,表示不会接受人大委任。

民研总监钟庭耀表示,今次问卷成功访问了2,579市民,其中739位市民“接受民研调查捆绑成为15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的支持者”,结果显示47.1%支持15位议员留任;45.8%反对留任;两个数字均未达至50%,都有7%支持者选择“一半半”;而回答“不置可否”的受访者则被剔除计算结果。

钟指纯粹从结果来看,支持留任的百分比略微高于反对的,但就远低于民调之初设立的60%门栏,虽然民主党表示支持者若未达到六成,亦会酌情考虑五成,但今次支持连任的人五成都未达到。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指,选择留任是15位议员就今次民调结果做出的政治判断,留任基于几个考量:一、在议会阻止、拖慢政府将恶法长驱直入的速度;二、紧守议会战线同时和民间及国际战线互相补充,“令到我们成为更加团结的力量,共同面对当前暴政”;三、发挥议会作为发声平台之功用,令公众和国际社会聚焦、关注香港事件。

他表示今次做出此决定,十分艰难,“两害取其轻”,虽然决定未必取悦所有民主派支持者,但都希望可以团结各界,包括区议会议员、民主派初选胜出者及各政党人士等,大家同心协力,一方面破除彼此间隔,另一方面团结一致面对未来北京和港府全方位的打压。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表示,尽管坊间对此有争议,但公民党一直倾向留任议会,认为这样有助于推动民主运动。他又指,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因个人原因会选择离开,其后会向公众交代细节。杨称,未来日子会虚心聆听各界意见,用行动向支持离任的民主派人士证明留任的意义。

毛孟静表示,今次支持去留的结果不相伯仲,北京在民主派中搞分裂,“似乎成功”。她续指,民主派要加倍努力,争取民主派“齐上齐落”。

张超雄指,民主支持者对去留的意见相对分歧,这个分歧本身来自中共取消立法会选举,并委任今届立法会议员延任之决定。他认为,虽然该决定“违宪违法”,但从责任上、大局上考虑,民主派应该在凶险的一年留下来“顶住”。他又指,意见分歧不等于民主派分裂,未来日子凶险、艰苦,希望追求民主、自由、法治的香港人可以继续支持留任的民主派议员,共同抵抗暴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