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破空:珍惜手中一票 2020美国大选生死攸关大战(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20-09-29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大选
图为川普于2020年9月24日在佛罗里达州的集会讲话。(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2020年11月3日是美国总统大选日,在选前的关键日子里,美国现任总统川普全力投入共和党大型集会、积极参加竞选活动;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却在过去一段时间足不出户、躲在家里天天批评川普,偶尔在家中“地下室”接受媒体视讯专访。

但,吊诡的是,截止发稿前,绝大多数的民调竟显示,拜登领先川普。

众所周知,川普上任后发现中共利用一切资源偷窃美国智慧财产权和商业机密,因而提出有关“不公平贸易行为”关税,这令中共感到不满并进行报复,导致中美贸易谈判停滞、矛盾升级。

此后,川普未向中共低头,而是在经济、贸易、科技、军事等各领域,全面向中共出拳反击。

特别是近期,美国因发现中共的间谍活动,关闭了中国驻休士顿(Houston)总领事馆,在北京强推《香港国安法》后,又对侵犯人权的中方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实施制裁。

不仅如此,美国在发现中国的应用程式抖音(TikTok)和微信(WeChat)存在安全隐患后,果断对其制裁,并禁止在美国境内被下载。

最新消息是,腾讯为避免微信在美国商业市场被封杀,连发多个“对美求和”方案,以消除美国对微信用户资讯安全的疑虑。但美国政府明确指出,微信在美国的未来,只有在一种情形下才会获得考虑,就是腾讯完全放弃微信的所有权。

上述美方一系列举动,令北京政府愤怒、恐慌、忐忑难安,却又无计可施。因此,不少人认为北京更乐意见到拜登在这次美国大选中胜出。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管伊凡尼那(William Evanina)就曾表示,中共正在企图影响今年的美国大选,希望川普连任失败。

如今,美国大选在即,除美国民众关心外,海内外华人也高度聚焦。那么,美国此次选举背后涉及哪些重要意义?身在美国的华侨又应该把票投给谁?川普或拜登的胜出对中国有哪些影响?中美台未来的发展趋势又将如何?为此,《看中国》记者特别专访了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进行了分析解读。

《看中国》问(以下简称“问”):目前有不少华人生活在美国,其中有一部分人,虽然生活在美国,但其实并不了解美国的真实社会,在美国大选前夕,你对他们有什么样的建议,或想说的话?
 
陈破空答(以下简称“答”):来到美国的中国人,我们要了解,我们要用心灵去投票,我知道很多中国人来到美国,只是为了追求一个美好的生活,为了有一个好的收入,摆脱那种不安定的环境。就我观察,在美国有两种华人,一种是头脑清醒的,意识到真正的普世价值、做人的尊严;另一种人是身体在美国,心灵在中国(大陆),支持共产党一党专政的,他们留在美国形成了一种破坏性力量,成为中共统战的对象、拉拢的对象,甚至是利用当线民、特工的对象。

我希望这些中国人觉醒,看到历史的巨大变化,41年的中美关系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今天的美国,是一个全面反共、支持中国人民的美国;今天的美国能够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分开;今天的美国,是文明世界的堡垒。所以2020年的美国大选,是文明世界生死攸关的大战。

我说过,没有中国威胁,只有共产党威胁,中国人民和世界面临着的是一个共同敌人,就是中国共产党。我们看到这一次大瘟疫,由中共制造、隐瞒、传播的大瘟疫,不仅坑害了中国和中国人民,也坑害了美国和美国人民,坑害了世界188个国家,这就是一个确凿的证据,这是一种写照、一种象征,中国共产党在文明世界带来多大的危害?

所以,今年我们在美国,我建议大家,认清形势,哪个阵营更反共、哪个阵营更拿实际行动来反共,就支持谁。

相对而言,在过去40多年,前边很多美国政府、美国总统犯了错误,给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把中共带入全球化跑道,壮大了中共腐败集团,损害了中国人民,损害了世界,川普上任以来,采取了完全不同的政策,第一次采取了反击中共的政策,不论是从经济、贸易、科技、军事、全球战略,全面反击中共,所以今年的问题很简单,支持川普,支持共和党,用实际行动,用美国的实力,用美国再次强大来打击中共。

所以说,今年是文明世界生死攸关的一战,也是中国人民生死攸关的一次选择,我希望海外的华人,海外的中国人一定要珍惜手中的权力和选票,为美国投一票,也为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投一票。

问:如果川普连任,会给中港台带来什么影响?
 
答:在2020年11月3号之后,川普能够当选连任,他能够延续现在的政策,现在的政策就是用美国的实力,美国经济、军事力量,全面反击中共(政权)。

我们看到,现在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做好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全面围堵中共,在这种情况下,川普如果能够当选连任,我想相关的战略部署会顺利展开,会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在支持香港、台湾、西藏、新疆、内蒙古、还有信仰团体法轮功,支持中国人民方面,我相信美国会迈出大步,因为可以凝聚最大的共识。

问:如果川普败选,国际将面临怎样的局势?

答:如果今年的美国大选,川普或共和党由于某种原因未能当选连任,我非常担心历史会倒转、历史会翻覆,西方的绥靖主义、幼稚的社会主义会犯严重的错误,可能中共会获喘息,一旦中共获得喘息之机,有可能给文明世界带来最大的危害,现在是消灭中共、灭共、倒共关键时刻,如果不在这个时候加一把劲的话,共产党反复回来,会给中国人民、世界人民带来更大的危害,那个时候不是叫“一祸百年”,有可能是“一祸千年”。

所以,川普今年的当选连任,共和党的当选连任至关重要,我希望、我看到川普和共和党高票当选连任。

问:我们看到目前中美台处于高度紧张、高度制衡的状态,您觉得接下来三方会开战吗?如果打起来会是怎样的一种局面?

答:中共表面上在威胁台湾,威胁南海周边的国家,但中共给军队下的令是,不要开第一枪、不要开第一炮,他们非常惧怕美国,我认为中共是虚张声势,以现在中共的实力和美国的实力来看,如果中共要攻打台湾,那就是跟美国提前对决,美国希望有这样的机会。

在历史上,美国因为是一个民主国家,君子治国,所以从来不先发制人,都是后发制人,不管是美国针对西班牙殖民者的战争,还是美国针对纳粹德国的战争,美国针对军国主义(日本)的战争,美国都是后发制人,但是美国一旦后发制人,会奋起倾国之力打击,没有美国不能消灭的对手。

美国代表的是正义,是强大的正义,邪不压正,中共深知这一点。如果它(中共)挑起台海战争,或者南海战争,中共走出这一步,就是它覆灭之日,我想美国会给它(中共)坚决的打击、致命的打击、彻底的毁灭。到那一天,就是中国人民解放之日,当然也是台湾人民及周边国家,乃至全人类解放之日、太平之日。

问:说到台湾,如果中共政权解体,台湾会在国际上扮演何种角色?它会影响中国大陆吗?

答:台湾是华人世界的灯塔,是亚太地区的民主灯塔,对中国人民来说,如果说中共覆灭、中共倒台,那中国人民会希望台湾扮演一个更好的角色。我想美国可能需要中华民国来接管中国大陆,或暂时接管。

当然台湾有独立的主流民意,是要统一、还是要独立,这是2300万人民的选择。但是,不管台湾人民做怎样的选择,一定会在中国民主化这条路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作为中华民国、作为台湾,作为亚太地区的民主灯塔,它民主的成功、民主的事件,对中国人民来说,有非常重要的借鉴经验。而且在美国的推动下,现在提升美台关系,降低美中关系,那不排除美国有一天对台湾外交承认,当然中共也可能选择跟美国断绝,但到那个时候,华人社会只能选择民主台湾,而不是专制中共,或者共产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