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艾伦秀》涉双面丑闻 主持人公开道歉(图)

发表:2020-09-23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Ellen DeGeneres)被离职员工爆料工作环境恶劣,她的招牌节目“艾伦秀”因此陷入数个月争议。
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Ellen DeGeneres)被离职员工爆料工作环境恶劣,她的招牌节目《艾伦秀》因此陷入数个月争议。(图片来源:Jason Merritt/Getty Images)

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Ellen DeGeneres)被离职员工爆料工作环境恶劣,她的招牌节目《艾伦秀》因此陷入数个月争议。第18季新节目开播的首日,主持人也罕见的在节目中对外公开道歉。

美国媒体Buzzfeed News今年夏天接连刊登《艾伦秀》(Ellen Show)数名员工爆料的报导,详述员工面临的恐惧文化,包括主管采取不恰当性行为、种族歧视和恐吓等。

报导刊出前,社群媒体已流传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难相处的传闻和事例,跟她在节目中散播正面能量和刻意塑造的暖心亲民形象相距甚远。社群媒体上,有呼声要求撤换艾伦狄珍妮丝,也有艺人公开发表声明力挺她。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8月《艾伦秀》已有3名高层工作人员遭到开除,分别是执行制作人葛拉文(Ed Glavin)、联合执行制作人诺曼(Jonathan Norman)和首席编剧李曼(Kevin Leman),这三人已经确定和艾伦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节目“分道扬镳”。

新一季的《艾伦秀》在21日开播,主持人依然是艾伦狄珍妮丝,她一开始就自嘲地说:“大家这个夏天过得如何?我过得很不错。”由于疫情尚未过去,因此工作人员都是用视讯方式参与录制,接着就坦言自己有些一直很想当面跟大家说,“但在过去的几个月,‘当面’这件事是违法的。”

艾伦狄珍妮丝先是藉着节目中的独白时对观众表达歉意:“你们可能听说过,今年夏天,我们的节目中出现了不良工作环境的指控”,而高层也为此提出了调查,“我想对受到影响的人说,我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我的地位拥有特权和势力,也了解这伴随责任。因此我对我节目内部发生的事会负起责任。”

并透露,《艾伦秀》母公司华纳媒体(Warner Media)进行内部调查并做出“必要改变”后,她的节目进入“新篇章”。但她未进一步透露关于任何重组的细节。

艾伦狄珍妮丝自嘲的说:“以身为‘友善待人’女士为人所知,是个棘手处境。因此如果有人想改称号或帮自己取绰号,我给你们一些建议:不要用‘友善待人’女士。别这么做。”

艾伦狄珍妮丝又说:“真相是,我就是你们在电视上所见的那个人。”但萤光幕上的那个自己只是她身上某一部分,私下的她并不只如此,“我会悲伤、我会生气、我会焦虑、我会沮丧、我会不耐烦”之后又再次为这些落差感受伤跟不开心的人道歉,不过也等于间接否认了,外界对她私下为人和舞台上刻意营造的阳光形象大相迳庭的指控。

讽刺的是,艾伦曾在2016年获得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颁“总统自由奖章”,表彰其对于“同志平权”的贡献。且“善待他人”(Be kind to one another)一直是《艾伦秀》主持的经典台词,却在今年3月底以来,遭来宾以及制作团队爆出一连串“双面人”丑闻。

除此之外,由于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名人在自家豪宅隔离时的享乐行为,亦引发许多因疫情冲击而导致身心受创的民众,产生相对剥夺感。而日前在豪宅中录制节目的艾伦,又曾说出“无法出门,简直跟在监狱一样”的发言,引来网友恶评。

据了解,艾伦的这则相关道歉视频,在YouTube上,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了2.5万的点赞数,但倒赞的更多,达到了4.5万,在各界高度关注之下,似乎还是难以平息观众对于《艾伦秀》丑闻风波的猛烈抨击。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