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朱镕基当年重挫江泽民 挺温家宝上位(图)

发表:2020-09-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镕基当年重挫江泽民,挺温家宝上位。
朱镕基当年重挫江泽民,挺温家宝上位。(图片来源:STEPHEN SHAVER/AFP/Getty Images)

中共权斗历来都是国际媒体的看点,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在“远华走私案”背后博弈中,朱镕基挫败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力挺温家宝胜出。

朱镕基力挺 温家宝上位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在远华案爆发之初,江泽民借由此案查办了屡次嘲讽他的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据悉,一次江泽民找到前中共副总理姬鹏飞的儿子姬胜德谈话,姬不屑,大骂江泽民是看门狗。江泽民借此机会,放话要深挖,最终姬胜德因此案入狱,被判死缓。

但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牵扯到了江泽民的铁杆亲信、时任北京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的贾庆林,和江泽民办公室主任贾庭安,因牵扯此二人江突然喊了刹车。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在远华案中,江泽民的心腹、江办主任贾廷安曾向赖通风报信。赖昌星因此成功出逃海外12年之久。赖昌星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

而赖昌星在2011年被遣返回国前,曾在加拿大披露,当时,他得到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人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但与江泽民对远华案的态度相反,朱镕基越来越强硬。

据《远华案黑幕》一书介绍,中共总理朱镕基抓住远华案不放,是因为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欲安排涉及远华案的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接替朱镕基的职务。

书中赖昌星披露,江泽民早就想把远华案了结,但朱镕基不愿意贾庆林接替自己的职务,不愿善了。此外,由于江朱的权力斗争,导致朱镕基的爱将前香港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被判处15年刑期。因此朱镕基试图借贾庆林卷入远华案报复江泽民。

朱镕基2003年卸任,在朱镕基的力挺之下,地质专业出身的温家宝接替他出任新一届中共总理,而贾庆林则到“养老院”——中共全国政协任主席。

远华案是中共自建政以来最大的走私案,此案主角为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远华集团从1994年成立到1999年案发,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此案由时任总理的朱镕基亲自督办,审查中牵扯至六百余名涉案人员。

李瑞环智斗江泽民

据悉,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李瑞环,是当时唯一在政治局常委中,讲话不怕得罪江泽民的人。

香港媒体披露,李瑞环、朱镕基在十六大时曾逼迫江泽民退休。当年李瑞环看江泽民对权位恋栈不舍,在十六大前的北戴河会议上发言李瑞环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已经年老了,要让年轻人上来,在座常委我看除锦涛同志,大家不下,我也下。”

据说李瑞环这番话令江泽民很难堪。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