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就可知道“干电池还有没有电”的秘技(图)

发表:2020-09-18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秒就可知道“干电池还有没有电”的秘技!就是这么简单!
1秒就可知道“干电池还有没有电”的秘技!就是这么简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电池这种东西,如果你没有好好分开,混在一起根本分不出哪个有电哪的已经没电,如果你想知道电池还有没有电,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去找个电器装上电池来测试。但这太麻烦了,这里就教你一个小技巧,只要这么做马上就能分辨出电池还有没有电!

把你要测的电池垂直拿起来再松手让它掉落(不用拿太高)。

1、电池稳稳站着的就是有电的。

2、如果电池会弹跳倒了就是没电的。(也有人说如果垂直掉落的电池倒了就是没电的,但是这个结论并不一定成立。)

就是这么简单,用这方法就能快狠准的知道电池有电没电啦!

来看看测试电池有电没电的Youtube视频影片吧。【Battery Bounce Test-tell full from empty by dropping it!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电池,一般狭义上的定义是将本身储存的化学能转成电能的装置,广义的定义为将预先储存起的能量转化为可供外用电能的装置。因此,像太阳能电池只有转化而无储存功能的装置不算是电池。

锂离子电池(Lithium-ion battery)是一种充电电池,它主要依靠锂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锂离子电池使用一个嵌入的锂化合物作为一个电极材料。目前用作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主要常见的有:锂钴氧化物(LiCoO2)、锰酸锂(LiMn2O4)、镍酸锂(LiNiO2)及磷酸锂铁(LiFePO4)。

该领域的重要进展是约翰·古迪纳夫,斯坦利·惠廷厄姆,拉奇德·雅扎米和吉野彰于1970年代开始并发展到1980年代,1991年,Sony和Asahi Kasei达成了商业化的共识。古迪纳夫、惠廷厄姆和吉野彰因开发锂离子电池而获得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

这些锂离子电池与其发展产品是在消费电子领域常见的。它们是便携式电子设备中可充电电池最普遍的类型之一,具有高能量密度,无记忆效应,在不使用时只有缓慢电荷损失。

除了消费类电子产品,越来越进步的锂离子电池也越来越普及,可用于军事,纯电动汽车和航空航天应用。例如,磷酸锂铁电池正在成为铅酸蓄电池的一种常见的替代蓄电池,在历史上铅酸蓄电池用于高尔夫球车和多用途车,但这种高效的新型电池已经能够突破旧有锂电池与铅酸电池的各种缺点,达成全面替代的目标。

锂离子电池容易与下面两种电池混淆:

1、锂电池(Lithium battery):虽然常常用作为锂离子电池的简称,但严格意义的锂电池是锂原电池,内含纯态的锂金属,为一次性使用、不可充电。

2、锂离子聚合物电池(Lithium-ion polymer batteries,也常称为“锂聚合物电池”):大致上其实也是锂离子电池,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改良,利用胶态或固态聚合物取代液态有机溶剂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其安全性较好不会爆炸,且可以塑造各种不同形状的电芯,成为了现在的主流形式电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