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有善报 巨龟报恩洗涤众人心(图)

发表:2020-09-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龟报恩洗涤人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巨龟报恩洗涤人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世因果经》有一说法:“莫道因果无人见,远在儿孙近在身。”一个善念、不求回报的善行,多少年后,就在“要命”的时刻,得到最令人惊喜的意外回报!报恩,又怎会适时地巧合发生呢?

在一百多年前,台湾最北端基隆到金山(那时称“金包里”)一带的北海岸。那是件大船难,载有上百余人的“大福丸”号船在野柳海面触礁沉没,被海水吞没了90多人,16岁的少年林清祺是少数幸存者之一。

林清祺的获救甚为神奇,成了各大报的头条新闻,原来他是被一只大乌龟救回一命的!林清祺当时还是个中学生,往返住家和学校之间都是搭“大福丸”。那天是金包里的大庙会——黄历4月6日迎天上圣母游境的日子,乘船的乘客特别多。他也和许多人一样返乡赶庙会,没想到竟然遭遇了毕生难忘的船难。船只触礁沉没后,落水的林清祺处于半昏迷状态,随着海水起起伏伏。突然,他隐约感到自己的身子好像被托起。这一惊,他清醒过来,往身下一看,不得了,是一只大海龟把他讬了起来!救命的来了!

林清祺燃起了生的希望,紧紧抱住海龟的颈部不松手。老海龟不紧不慢的稳稳的把他送到岸边。这奇景吸引了岸边越来越多的人。当老海龟靠岸时,岸边的人潮突然发出惊呼,原来海龟背上刻着“益源号放生”五个大字,而“益源号”正是林清祺父亲的商号。

林清祺的父亲林查某在金包里的大街上经营“益源号”商铺,贩卖布装、杂货,在当地非常有名。大家都知道林查某是个慈善家。就在“大福丸”号船难事故的前一年,林查某经过当地集市,看到了渔民正在拍卖网获的一只500多斤重的巨大海龟。

他看到命在旦夕的海龟睁着泪眼,昂颈叩首求救,心中非常不忍,当下就以巨金买下这只巨龟,又雇工立即把巨龟运到海边放生。为了确保这只巨龟不再被人捕起遭到宰杀,林查某嘱咐工人在龟背上刻了“益源号放生”五个大字。

达到怎样的“行善”标准,才被认可?碰上了需要救援的事,出于慈善之心去做,不求回报,这样才算。林查某用重金去赎那只巨龟时没想过回报,更没想过后代会不会受益。

因此,林查某得到了福报,不但儿子溺死前获救,他自己还延寿了。据报导,早年他曾算过命,得知自己的寿命是60岁,救龟之后竟然无病无痛活到88岁。这个善有善报的神奇故事,当时在许多居民和外来游客中流传甚远,起到了洗涤人心的作用。

巨龟报恩,报在己身,还能报及儿孙,实例也给这句话添了好见证!

上天警世劝善,又不时透过善能量的果报实录,让天理露真容,慈恩浩荡,超过凡人的想像!坚信善恶有报之理的人,能修身得平安、善德,也是中国古代社会文明发展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