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人参与六四晚会被控 李卓人:悼念六四是港人表达自由(视频)

发表:2020-09-15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卓人表示,悼念六四是港人的表达自由,明年还会点燃维园六四烛光。
李卓人表示,悼念六四是港人的表达自由,明年还会点燃维园六四烛光。(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虽然今年香港警方不批准维园六四烛光晚会,当晚仍有大批民主派人士及市民前往维园悼念。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等13人皆有出席,其后警方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对监控13人,而当中12人和另外13位民主派人士,包括荃湾区议员岑敖晖、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前立场记者何桂蓝、前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 张昆阳、立法会议员朱凯廸等,亦一同被控“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今日(15日),26人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据“立场新闻”报导,一众被告原本获无条件保释,控方指因被告之一的罗冠聪及张昆阳已离港,申请就其他被告添加不得离港的限制,申请被主任裁判官罗德泉拒绝。另外,控方表示会将案件移交至区域法院,申请押后案件至10月15日下午,以准备转介文件,获裁判官同意。

聆讯期间,法庭书记于庭上宣读控罪,多名被告回答“明白控罪”时均表明“悼念六四无罪”。李卓人则答“明白今次政治检控”、“I understand. Mourning June 4th is not a crime(我明白,悼念六四不是罪行)”,而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就高呼“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

代表政府的控方表示,根据出入境纪录,罗冠聪和张昆阳已分别于本年6月27日及8月14日离港。控方申请拘捕令,惟裁判官表示控方须先证明二人已收到传票,并在得悉被检控后离港潜逃,控方申请押后于下次提堂再处理,期间将准备证明二人已收并得悉传票之证据。另外,控方亦以二人已离港为由,表示一众被告有潜逃风险,申请在各被告原本无条件保释中添加不得离港的限制,但遭裁判官拒绝。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在离开法院时会见场外等候的记者,他表示,港人31年来一直为六四点燃烛光,悼念六四是港人的表达自由。他还表示,控方有意将案件转至区域法院审理,意味着或有更高刑罚,但强调支联会和民主派会无畏无惧地面对,并继续关注内地人权状况。他表示,即使当局打压,即使有国安法,明年香港六四维园的烛光仍然会被点燃。另外,李卓人指,今日是支联会“六四纪念馆”重开之日,呼吁公众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