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疫女护士离奇坠亡 医院官僚全面封锁消息(图)

发表:2020-07-3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女护士 坠楼
武汉市的协和医院7月29日惊传一名女护士堕楼身亡,医院负责人已证实此事,但强调事件仍在了解中。(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武汉协和医院防疫前线女护士于29日在医院13楼坠楼身亡后,在大陆民间引发不小震动。对此,医院和当地卫生管理机构全面封锁相关资讯,并封锁现场监控视频禁死者家属查看,死者生前的同事也疑遭威胁被迫噤声。

据知情人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武汉协和医院坠楼身亡的女护士名叫张嬿婉,今年才28岁,是家中的独生女,其女儿还不到2岁。在该院心内科当护士已有数年。张嬿婉去世后,医院方面只发布了一条语焉不详的声明,甚至连死者的名字也被隐去。对于外界提出的质疑,院方也拒绝回应。

不仅如此,武汉官方和协和医院还迅速展开维稳行动,张女的同事们都被警告不得对外发声。

据多名武汉协和医院的护士在微博透露,张嬿婉7月29日上午从该院13楼坠落身亡,死者生前疑因和医院护理部负责人有冲突,半年来一直遭到打压。目前院方不愿意透露消息,甚至封了现场的监控视频,禁止死者家属查看。

知情人指出,今年1月院方将张嬿婉调往防疫前线,工作非常辛苦,但防护装备奇缺,医院和护理部对护士们的基本安全也很冷漠。张嬿婉为此公开表达了抗议,并实名举报护理部主任刘义兰不作为,呼吁护士们一起辞职,要求撤换刘义兰。但一直到现在,刘义兰依然在位。

湖北当地医疗救助体系的官员吴先生也透露,张嬿婉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她基于抗疫提出的诉求合理,但在中国社会中被碰得粉碎也是必然。他还说,类似的抗疫黑幕还很多,比如,他自己连加班费也没有,一些医院对待实习护士的剥削和压榨则更为残酷。

“当时那么危险,加班都是24小时待命,说150块钱一天,说没就没,你还不能找他说理。”吴先生说,即便是在疫情严重期间,他所在地区的医院实习生也都没工资,还要自己再缴1000块实习费。

据了解,张嬿婉属合约职工。熟悉体制内“分配双轨制”的周先生表示,像张嬿婉这样属于编制外的合同制员工,本身就是制度下受压榨的受害人,她举报医院的权力阶层,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

周先生进一步说,“这个医院的护士有一种是有编制的,大多数护士它都不是医院的编制,签的是劳动合同。她不享受正式编制护士的这种待遇。他们的收入,比正式的编制的护士差两三倍,即使是这样的话,像协和医院这样的三甲医院里,你要想进去也特别难。”

据张嬿婉生前公开发布的声明指,她不是逃避抗疫,甚至愿意站在最前面,但她希望有装备,而不是做人肉挡板。在要求撤换护理部主任未果后,张嬿婉给护士长发资讯表示要辞职,但一直到去世,都没能离职。

从武汉协和医院一份公开的材料中发现,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一月里,张嬿婉确实在前线服务,是协和心内溶栓抢救小分队成员之一,且需每天24小时在医院待命。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