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为何一直不打捞?专家:碰都不能碰(图)

发表:2020-07-28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泰坦尼克1912沉没,1985年,邮轮残骸被发现,然而却一直没有被打捞上来,专家甚至称,碰都不能碰,为何会这样?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泰坦尼克号(又译作铁达尼号)是一艘英国皇家邮轮,号称“永不沉没”。1912年4月10日,铁达尼号展开首航,不料却成为最后一航。

当时邮轮载着世界上一些顶尖富豪,以及许多来自英国、爱尔兰、斯堪的纳维亚和欧洲其他地区的移民,行驶向纽约。4月15日,泰坦尼克中途擦撞冰山后沉没。2,224名船上人员中有1,514人罹难,成为近代史上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船难。船长爱德华・约翰・史密斯最终与船一起沉没;铁达尼号总设计师汤玛斯・安德鲁斯也在这起灾难中死亡。

泰坦尼克号
1997年12月19日,美国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作品《泰坦尼克号》在美国上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997年12月19日,美国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作品《泰坦尼克号》在美国上映,电影以1912年号称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其初次起航时便触礁冰山沉没的灾难为背景基础。讲述了穷画家Jack和贵族女Rose在邮轮上相遇并坠入爱河,在生死关头,最终Jack选择将生存的机会让给了Rose的感人故事。

电影一经上映便取得巨大反响,并于1998年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中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多项大奖。

而现实世界中的泰坦尼克号,在1985年便被发现,却在海底沉睡至今仍未进行打捞,这又是为什么呢?

沉没背后

对于这场沉船灾难,后人众说纷纭。无数专家针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研究分析,迄今仍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猜想。

不过大致可分为两派:

1、沉船是真的泰坦尼克号

2、沉船并非泰坦尼克号,而且悲剧不是一场意外而是阴谋。

部分人认为,沉船是真的泰坦尼克号。当时的设计师为了增强船体钢的强度,往其中加入了大量的硫,钢的韧性因此降低,造成泰坦尼克号在遭受撞击后没有良好的韧性来缓和船体,更易断裂。

而另有一批人认为,沉船并非泰坦尼克号,而是与泰坦尼克号外观与装饰几乎一模一样的姐妹舰奥林匹克号,这场悲剧不是天灾,而是英国白星公司计划的,为了向保险公司骗取巨额保费来帮助公司度过经营难关的阴谋。

而原定乘坐这艘邮轮的白星公司老总,也因某种未公开的突发原因取消了这次行程,种种事宜都更加坚定了相关学者对此事故的阴谋定论。

但沉船为“奥林匹克号”的说法说服力也十分有限,据资料记载,奥林匹克号虽为泰坦尼克号的姐妹舰,外观接近,但内部设施与船体构造仍与后者有很大区别。

并且,在奥林匹克号服役的24年间,曾多次在海上遭遇撞击事故,却从未发生沉没事故,甚至在一战期间被英国政府召去作为运兵船进行服役,与泰坦尼克号的命运截然不同。

专家:连碰都碰不得

但无论如何,逝去的生命却是无法挽回的,他们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是最无辜的受害者。

泰坦尼克号遗骸在1985年首次被人发现,迄今在位于加拿大纽芬兰海岸600公里左右的大西洋海底,已休眠了一百多年,尚未进行打捞。

不是人们没有进行打捞的意愿,而是在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后,科学家发现经过长时间的海水浸泡,沉船受到严重腐蚀,无论是船体还是内部物体,都已经变得非常脆弱,任何外力的接触都有可能会让这艘沉睡多年的邮轮就此消失,已经不可能再进行打捞工作了,连碰都碰不得。

更有科学家调查后发表声明称,泰坦尼克号将在十年内完全消失。

如今泰坦尼克号遗骸已经受到来自联合国科学文化组织的保护,科学家们可以做的,便是多次下潜到近四千米的深海中,为这艘辉煌一时的豪华客艇留下最后的影像,并设法减速海水对它的腐蚀,为后人留下更多关于这场意外的记录,以数字化的方式,将泰坦尼克号的记忆不断传承下去。

相信泰坦尼克号将在海底永远沉睡,直至完全消失,而在后人的世界里,关于泰坦尼克号的记忆,会以影像、电影、诗歌的形式,不断流传,不再消逝。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