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佳人》女星奥莉薇亚德哈维兰逝世 享嵩寿104岁(组图)

发表:2020-07-27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参与演出1939年的美国经典电影《乱世佳人》窜红的传奇影星奥莉薇亚德哈维兰25日在法国巴黎家中安详离世,享嵩寿104。
曾参与演出1939年的美国经典电影《乱世佳人》窜红的传奇影星奥莉薇亚德哈维兰,25日在法国巴黎家中安详离世,享嵩寿104。图为2003年3月23日奥莉薇亚德哈维兰出席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的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图片来源: A.M.P.A.S. via Getty Images)

曾参与演出1939年的美国经典电影《乱世佳人》窜红的英国电影演员奥莉薇亚德哈维兰Olivia de Havilland),是20世纪40年代爆红的传奇影星,她的公关人员已对外证实,奥莉薇亚德哈维兰25日在法国巴黎家中安详离世,享嵩寿104。

据《美联社》报导,奥莉薇亚·德·哈维兰的公关人员高德柏格(Lisa Goldberg)对外透露,奥莉薇亚·德·哈维兰于2020年7月25日在巴黎的家中与世长辞,享嵩寿104。

英国影星奥莉薇亚德哈维兰生于日本东京,她在1935年出道,和乔伊·布朗搭档演出了处女作电影《Alibi Ike》,第一个舞台剧的角色是威廉·莎士比亚名剧《仲夏夜之梦》中的赫米娅,这部知名的部舞台剧被搬上了银幕。

之后华纳兄弟与她签了一份长达七年的合同。她与埃罗尔·弗林是银幕上的黄金搭档,两人联袂主演了《铁血船长》、《英烈传》和《罗宾汉历险记》等八部影片。

1941年,奥莉薇亚加入美国国籍,其演艺生涯长达数十年,得奖纪录辉煌,曾以《风流种子》(To Each His Own)和《断肠花》(The Heiress)两部电影,分别在1946年和1949年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乱世佳人》女星奥莉薇亚德哈维兰逝世享嵩寿104岁
大约在1940年:奥利维亚·德·哈维兰(Olivia De Havilland)与姐姐琼·芳登(Joan Fontaine)和演员约翰·佩恩(John Payne)共进午餐时倾身倾听。(图片来源:General Photographic Agency/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德·哈维兰的亲生妹妹是另一位奥斯卡影后的琼·芳登(Joan Fontaine),她们是全世界唯一一对都获得过奥斯卡表演类奖项的亲生手足。2003年凯萨琳·赫本逝世后,奥莉薇亚·德·哈维兰和妹妹琼·芳登被认为是好莱坞1930年代和1940年代最后的两位顶尖女演员。

奥莉薇亚德哈维兰最著名演出作品之一,即是1939年上映的,以美国南北战争为故事背景的经典电影《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她在剧中饰演韩美兰(Melanie Hamilton)一角,经典电影《乱世佳人》曾获奥斯卡多项大奖,在加计通货膨胀因素后仍是影史最卖座电影。

1950年代以后,奥莉薇亚·德·哈维兰开始在巴黎定居,出演的电影不多,呈现半息影状态。直到1980年代,德·哈维兰才开始她的电视生涯,并因《安娜斯塔西娅:安娜疑案》(Anastasia: The Mystery of Anna)获得金球奖最佳连续短剧女配角奖。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