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禁中共党员来美:“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图)

发表:2020-07-21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若禁止中共党员入境 不只是不让你去美国那么简单
如果美禁中共党员来美,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那么简单。图为美国TSA官员在仔细检查旅客证件。(图片来源: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7月15日,美国媒体报道称,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引发舆论波澜。消息一出,在谷歌的中文搜索中,“退党”一词的搜索度飙升,香港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表示,如果美国禁止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入境美国,“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这么简单。”

因不满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导致病毒蔓延全球以及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等,川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庭成员入境美国。报据《纽约时报》7月15日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正在草拟中的这项总统令,可能还将授权有关政府部门,注销已经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人的签证,并驱逐身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出境。

香港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即表示,如果美国禁止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入境美国,“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这么简单。”

钟剑华在接受《珍言真语》专访时表示,许多中共高官表面上反美,事实上将家人、子女送到美国,并在美国置产。他还说,“不要以为只是不让你去美国这么简单。”

他以遭到美国制裁的两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为例,“后来他们发觉,包括他们的家人,不单去不了美国,他们在美国的资产不但动不了,到欧洲很多国家都没办法出入境,亦没办法处理自己的各种财富资产和投资。”

他说,那是因为全世界的国际规条、标准、行事准则,都源于美国。“世界各地的多数金融监管规则都是美国原则主导的,亦跟美国的财经机构、财金机构千丝万缕的关系挂钩。”

钟剑华还表示,许多中国人为了就业、前途,即使对中共不满,也争相入党,若今后共产党员身份影响日后至海外就学与移民,他们就会选择退党

事实上,当白宫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这个消息一出,在谷歌的中文搜索中,“退党”一词的搜索度立刻飙升,评论认为这可能从一定层面反映民间的真实心态。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