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中美共管香港时代开启(视频)

发表:2020-07-16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
袁弓夷认为今次美国制裁开启中美共管香港的时代。(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进入黑暗时代,港人忧心忡忡,恐正义无法伸张,人权、自由、法治全面沦陷,甚至担心要被送入集中营接受“再教育”。日前美国总统川普正式签署了《香港自治法》以及总统令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人。香港实业家,目前在美国帮香港争取民主的“民间大使”袁弓夷这样总结今次制裁:“自治法”对抗“国安法”,总统令保护香港人权、自由,中美共管香港时代开启。

川普行政命令列明将冻结几类人士资产,包括直接或间接参与制订港版国安法的官员,破坏香港民主的人士,干扰阻碍香港人行使言论自由及集会自由的人士,非常规引渡、肆意拘留、以及虐待港人的人士,任何粗暴侵犯人权的人士,而且相关人士的配偶和子女亦一并制裁,无论作为移民或非移民,亦将不能入境美国。美国政府并将遵从人道主义原则,将难民限额重新分配予香港居民。

“中美共管香港时代开启”

“这条总统令差不多等同于香港的自由法”,袁弓夷表示,以后香港人在行驶人权和自由的时候无须再怕,若警察捉人,国安恐吓,都将遭到制裁;之前公开表示支持国安法的实体和个人全部将受到制裁。他指,总统令保护了香港自治,港人的自由和人权,接下来制裁措施则由国务卿蓬佩奥负责具体执行。他透露制裁名单很长,预计英国和其他五眼联盟国家会跟随美国执行制裁。

他亦解释“中美共管”含义,即日后香港政府、立法会推出任何政策、法例都须权衡是否会破坏香港自由,侵犯港人人权,是否将被美国制裁。故他对九月的立法会选举及下届的特首选举持乐观态度,“目前的形势对争取自由的人士,对抗争人士非常有利”。

袁弓夷鼓励港人举报那些破坏香港人权、自由的人,他希望可以建立渠道把名单和证据交给美方。他认为美国通过制裁来监督《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在香港的执行情况,阻止北京当局、中联办、港澳办、国安公署等等破坏香港自治,而川普总统提及的人权和自由亦都来自《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

他亦认为美元港币都有可能脱钩,之前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或在美国重新评估后一一取消。袁弓夷指,美国虽然用“揽炒”(同归于尽)方法制裁香港,同时亦保护争取民主的港人,总统令已经把对普通港人的伤害减至最低,“是非常有意义的总统令”。

袁表示“共管”指不可以把香港放手给中共管理,23年来中共把香港搞到一塌糊涂,今年又推出国安法,除了欺骗就是隐瞒;今次美国出手,监督中共对《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的执行情况,帮香港人争取本应属于香港的权利。

据报导英国军方正计划将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 R08)部署在南海,以抗衡中国日益增加的威胁。袁弓夷表示中共在南海增建军事基地,在南沙填海兴建七个人工岛,该行为一直遭到国际社会反对。他分析日本、英国、美国等国计划控制南海,首先要求中共搬走岛上的军事设施,若中共不配合,则面临“石油禁运”的制裁,由伊朗经南海向中国运输石油的货轮将被拦截。

袁弓夷预测川普面临11月大选,须对中共采取行动以争取更多民意支持,其一是刚刚提到的“石油禁运”,其二则是正式和台湾建交,两件事都可引发中美冲突,但“中国已经一败涂地”,国内天灾不断,三峡危在旦夕,下流水位高涨,几千万人受灾……

对于今夏中共的北戴河会议,他预测习近平能否继续掌权都是未知之数。

袁弓夷俞怀松视像通话

香港抗争者熟悉的俞怀松(Solomon Yue),是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的共同创办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俄勒冈州委员,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168名委员中资历排名第14。反送中运动期间他在Twitter上和香港人互动,帮香港发声并协助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人亲切地称他“俞爸爸”。

袁弓夷也被抗争者尊称为“袁爸爸”,日前两个“爸爸”做了视像通话。袁弓夷表示,得知俞怀松是宁波人后,即刻和他说了几句宁波话,他亦觉得二人面形相似,“好像看到亲人”。袁弓夷指被俞怀松邀请参加8月底共和党大会。俞怀松向袁透露,美国政府在几个月之内会通过一条针对中国的主权豁免法案,如此一来中美两国基本全面脱钩了。

最后袁弓夷表示,美国始终会有总统换届,长远来看香港要夺回“自决权”,由港人自己决定香港命运,不可以再听天由命了,“听天由命”这是老一代走难人的心态,如今的香港人有文化,有资产,有能力,应该争取夺回属于自己的“自决权”。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