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袁弓夷(上):中国经济已无希望(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6-24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
日前身在华盛顿的袁爸爸接受看中国视像采访。(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道)电子工业实业家袁弓夷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后站出来发声,他表示要展开“天灭中共行动”,联合美国政要、议员和在美民运团体等,用法律途径把中共定性为“反人类犯罪集团”。日前身在华盛顿的袁弓夷接受看中国视像采访,评论时局并讲述行动的最新进展。

采访分上、下两部分,此为上部,内容整理如下:

靠美国出手帮香港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日前表示香港成立国安公署,涉及执法、司法层面,而且公署不受《基本法》第22条的约束,这将严重冲击“一国两制”。袁弓夷称,还有什么一国两制,中共已经全盘操控了,目前香港只能依靠美国,美国将用最严厉的手段制裁中共,迫使中共重新按照《中英联合声明》的规定,给香港真双选普选,即普选立法会和普选行政长官,这才是解决方法。

他表示,美国是解决香港问题的关键所在,香港须配合美国;去年川普忙于贸易战,无暇帮香港,今年对于香港来说是个机会,而且美国已经联合西方各国制裁中共,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他强调,美国因武汉疫情失去那么多生命,因此川普政府会全力以赴制裁中共。

袁弓夷补充,即使港版国安法通过了,美国也有办法令其撤回。

港人要参加七一游行

国安法一出,港人如临大敌,纷纷计划移民,有些已经搬离香港。袁弓夷表示,为人身安全,离开情有可原,但走之前须尽最后努力帮香港,就是参加七一游行。他说,即使现在无奈之下要离开,将来也可以回来的。

若国安法实施后,金融大鳄萧建华、铜锣湾书店李波被劫持去大陆的事件或随时发生在港人身边,袁弓夷表示认同,“这是绝对可能的”,国安法接管了香港警队、律政司和法院,法院是香港法治的最后一条防线,而国安法规定林郑可以指定法官审理相关案件,现在连最后防线都崩溃了。

但是,他表示,美国不过放过中共的,蓬佩奥当初说他和香港人站在一起,这句话不是随便说说而已。袁弓夷吁港人勿担心,虽然过程中或有损失,始终港人要为民主、自由、法治付出代价。

推倒中共防火墙

此前袁弓夷透露美国政府已经向相关机构拨款,计划3个月之内研发软件推倒中共防火墙。他说,如果中国人看到真实讯息,就会觉醒;因为防火墙,国内的人不明真相,甚者骂香港、反对香港,但这不是他们的错,他们是受害者,罪魁祸首是中共。

中国经济已无希望

袁弓夷形容目前中国的经济是“一塌糊涂”,失业人口达到2亿,出口、制造业萎靡不振;美国肯定不止制裁华为和其他39家公司,他预计制裁将一波接一波出现,因此“中国经济是没有希望了,绝对没有希望了,直线插水”,或者以后连食物都要凭票分配,他续指,很多农民工回到农村,生活贫苦,养家育儿,一切都需要开销,这种现象已经非常严重了。

美国要求中国履行去年签订的贸易协定,购买美国货品,他指,美国在用各种方法令中国外汇枯竭。

制裁香港破坏人权者

至于美国对香港的制裁,要等到国安法出炉才会采取行动,袁弓夷表示,破坏香港人权的香港高官、立法会议员、中联办官员等都将遭到制裁。他亦透露,美国方面在讨论是否制裁所有公开支持国安法的个人和公司,包括银行;公开支持国安法的行为,已触犯美国去年通过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若这些人被美国制裁,也将遭到其他西方自由世界国家的制裁,他说,“那么这些人什么地方都不用去了,回大陆旅游吧。”

美国制裁已经蓄势待发,只等中共推出国安法全部内容,袁弓夷表示,制裁分两步,第一步是官员,第二步是民间支持和推动国安法的人。

抛开个人安危推动“天灭中共”行动

日前公布的“港版国安法”草案当中提及四项罪行,“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袁弓夷说自己“四条都犯了”,肯定会被拘捕,因此也在考虑何时返港,另外一点是看法例有无追溯期,他自己希望可以香港、美国两边跑。他亦表示,未知国安法是否涵盖“在境外的分裂行为”,一般来说,依据香港法例,即使在境外做违法事情,未必触犯香港本地法律。

袁弓夷不介意留在美国帮香港游说,他坦言自己已别无所求,目前没有港人常驻美国帮香港发声,虽然黄之锋和一些民主派议员会去美国几日,会见一些议员和政要,但起的作用有限,“一定要有人不断地做说客”。

很多港人担心袁弓夷安全,希望他不要回港,他坦言自己在哪里发挥作用就留在哪里,“我这把年纪,安全已经不重要了。”“年轻人的安全比我的重要,他们还有大好前途。”

袁弓夷赞扬《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要维持、营运这么一间大媒体,黎自己还被拘捕、被迫害,相比之下袁弓夷自愧不如。

有传闻若国安法一过,黄之锋、黎智英等将成为第一批被捕的对象,袁弓夷表示未必,因为黎智英和美国关系很好,中共也不敢随便下手。他亦表示,虽然黎智英旗下的媒体有反对北京的报导,但不觉黎智英本人有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

他表示,现在在联合美国的民运人士,这些人都认同“中共是犯罪集团”的说法。袁弓夷指,这些民运人士在美国政界有很多朋友,因此亦在大力帮忙游说。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令世界聚焦香港。去年反送中运动已经令香港成为国际媒体的焦点,今年似乎跟进一步,“香港就是个战场,美国和中共的博弈就在香港发生”。

对于新中国联邦,袁爸爸指郭文贵想灭共,班农认为中共解体后必须有过渡政府接管中国,那么就涉及中国将成为一个怎样的国家等具体问题,如实行联邦制,制定宪章等等。他表示,过渡政府在美成立可以方便美国聆听各派民运人士的声音,更有效地推进事件。(未完待续)

下接专访袁弓夷(下):国安法推出之日 即川普出手之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