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罩婚礼限50人 除罩婚宴无上限 专家斥港府毫无逻辑(图)

发表:2020-06-17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食卫局称,无餐饮提供、应该不用除罩的“婚礼”不准多于50人;反而有餐饮、需除罩的“婚宴”却准多于50人;有传染病科医生狠批越讲越乱,无逻辑可言。图文无关。
香港食卫局称,无餐饮提供、应该不用除罩的“婚礼”不准多于50人;反而有餐饮、需除罩的“婚宴”却准多于50人;有传染病科医生狠批越讲越乱,无逻辑可言。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香港政府每次调整武汉肺炎控疫措施,公众均会猛烈抨击,当然今次也不例外。除了拒撤限聚令外,仅放宽至50人,被批打压公众集会自由;却又取消婚礼不准多于50人的豁免规定,但是没交代婚礼是否与婚宴一样,不再限制人数了。食卫局昨日晚上电邮传媒交代,餐饮处所、表列处所以及宗教场所举行的婚礼可多过50人,但是其他地方则不准多过50人;意味无餐饮提供、应该不用除罩的“婚礼”不准多于50人;反而有餐饮提供、需除罩进食的“婚宴”却准多于50人;又准许宗教场所“婚礼”可多过50人。有传染病科医生狠批港府越讲越乱,无逻辑可言。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现在的限聚令,不多于50人与没提供饮食婚礼可获豁免。因应港府周五放宽聚集人数,豁免形同重复,于市政府删去,但没交代婚礼仪式能否提供膳食、若有膳食或与婚宴于同一场地举行,是否就没有人数限制。

传媒追问食卫局,当局16日晚上才以电邮回复,表示周五起,于餐饮处所、表列处所以及宗教场所举行的婚礼,可以多过50人;但在宗教场所的婚礼,不准饮食。至于其余地方则需遵守限聚令,不得多于50人。

可是当局没有交代宗教场所以外地方的婚礼能否供给膳食、婚姻登记处的婚礼又如何处理。有意见表示,若在酒店户外草地办婚礼,是否可以提供自助餐,政府也说不清。

感染和传染病专科医生曾祈殷认为,如果出席婚礼的宾客都有戴口罩,传播疾病风险应该比在室内饮宴低,婚礼的感染控制规定至少应该与婚宴一致,政府的决定毫无逻辑可言。他又说,食卫局应尽快公开交代说法,以免有意在最近举办婚礼的新人担心,甚至误堕法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