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击维吾尔人还不够 还要他们帮做宣传(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4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打击维吾尔人还不够还要他们帮做宣传
中共如今仍持续打压、迫害信奉佛教、基督教、天主教、法轮功等具有宗教信仰的人士,以及维吾尔人等不同种族的群体。(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解封期间,信奉无神论的中共继续威胁恐吓拒绝加入爱国会的天主教信徒。

相关新闻如下:
恶法无差别迫害香港人
调查:新疆再教育营罗列70余种罪行 强迫认罪
基督徒因信神被重判6年还惨遭酷刑 满身电击伤痕
TikTok成中共武器 年轻人追捧有何危害?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三)

中共号称境内疫情解缓,但各地却又陆续传出疫情,例如中央社6月14日报导,北京新发地市场爆发中共病毒疾病疫情后,确诊人数日渐升高。中国官方当日再公布,13日全中国共新增57例确诊,包括本土病例38例(北京36例,辽宁2例)。除此之外,外界对中国官方发布的疫情消息始终抱持质疑立场,或声称确诊与死亡人数跟北京对外公开的实际数字相差甚远。

然而,无论中国境内的疫情如何,中共不时做出令外界愕然之事,除派遣军机扰台、于社群上发动与美国的外交战、中印军队持续在拉达克中印实际控制线上紧张对峙超过一个月之外,对内同时亦仍持续打压、迫害信奉佛教、基督教、天主教、法轮功等具有宗教信仰的人士,以及维吾尔人等不同种族的群体。

中共打击地下天主教加剧 信徒于疫情期间在家念经遭官员强阻

《寒冬》6月11日报导,2020年复活节前夕,江西省抚州市玫瑰圣母堂遭受宗教局官员所冲击。官员除威胁该堂负责人不参加爱国会的话,就要将经堂拆除并罚款2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8万美金),同时还要抓捕神父,后来官员又令其将教堂牌匾拆掉。

两周过后,“玫瑰圣母堂”牌匾遭到遮盖,做弥撒的用品也都被藏了起来。该教堂在2019年底就不准做弥撒,并遭到当局持续监控。

抚州市崇仁县有一间地下天主教堂近两三年来一直遭受当局的骚扰,信众便分散在信徒的家里聚会。3月下旬,一间聚会点家主与其孙女在家唱诗歌期间,被当地镇政府官员闯入,除勒令祖孙俩不许唱,还威胁这名家主,再接待聚会就要遭受处罚。该家主联系神父做弥撒,神父则担心被政府抓住之后,就要坐牢,于是便拒绝了。

河北省作为中国天主教的重要地区,目前有近100万天主教徒,且一直都是中共宗教迫害的主要省份之一。

2019年年底,河北省曾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挤压地下教会的生存空间,并加大对聚会场所与地下神父的镇压。该文件还要求加大力度针对地下主教与神父进行转化,让其服从中共与天主教爱国会的领导。神职人员还必须得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支持“独立自主”的原则,同时应该要停止没有经过国家批准的宗教活动。

继2018年梵中协议之后,2019年6月28日,在梵蒂冈对外发布的《圣座关于中国神职人员民事登记的牧灵指导》称,地下天主教神父与主教可以出自于良心的原因而不加入爱国会,不过中共仍是不择手段要迫使所有的天主教徒受其管控。

河北张家口市有一名教友对《寒冬》表示,2019年5月,该市政府除了将当地45名地下天主教神父安排于一家宾馆中,还对他们洗脑,并强迫他们加入爱国会。

2020年4月,该省张家口市宗教局、国保队人员闯入了一户老年天主教信徒家,除勒令其关闭私人聚会用的“圣体房”,亦威胁不照办就得罚2至20万(约2800至2.8万美金),还会给其拍照,登记个人身分信息。

2020年5月初,政府官员又接连两次前往该信徒家盘问以往常来这边聚会的神父的下落,并逼其签写不会再次在家举行宗教仪式的承诺书,并没收其低保卡。

2019年5月8日,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政府人员就将当地一间地下天主教聚会点的设施全部清空,除了强行切断电源,还威胁日后再聚会就要没收该聚会点宅基地。

当局还要求党员干部、政府官员及教师等人员前往地下聚会点的信徒家中,进一步说服信徒参加由爱国会神父所主持的宗教活动。

2019年5月底,保定市高阳县政府官员联合警察二十多人将一名地下神父逐出其所在的教堂,并查封了教堂,政府人员随后还挨家挨户让该堂80多名信徒签字说要加入爱国会,并威胁信徒说若不签字就要撤销其养老金,不让其后代上大学、当兵与入党。

“跟共产党作对,你能斗得过?共产党说你圆你就圆,说你扁你就扁,随便给你按上个罪名就能判了你!”该教会一名信徒在回忆政府官员对他所言时如此表示。

2020年初,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也下发文件,要求持续开展整治地下天主教的工作,并组织专项摸排调查,还要加强对地下神职人员的管控、教育转化等工作。

惧信徒联络美国人 武汉肺炎防疫解封中共强拆家庭教会聚会点

除天主教徒遭到打压,基督教徒也好不到哪去。

2020年4月27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有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到当地政府官员联合派出所警察等30多人运用挖掘机夷为平地。政府人员则声称该聚会点没有经过政府审批,属于私设宗教活动场所,所以必须拆除。

该教会一名信徒表示,“共产党逼迫家庭教会越来越严厉,主要是因信基督教的人数太多,家庭教会不愿登记办证,受国家的管制(教会一旦办理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教会的讲道、财务等各方面都要受政府控制,‘四进’等各种政策就入侵教会,信仰会因此被侵蚀),国家就越要管你(教会)、限制你、打压你。”并强调,“它(共产党)的目的就是要让基督教中国化,要人敬拜它。”

同样被打压的还有广信区枫岭头镇两处老地方教会聚会点。2020年4月中旬,镇政府人员闯进其中一处聚会点,除强行拆毁十字架等宗教标志,还掳走了教会奉献款。

该教会一名信徒向《寒冬》表示,在一周内,这已经是政府人员第三次冲击教会了。他强调:“我们不愿意归入三自,政府就经常过来骚扰。他们说基督教是从外国来的,害怕我们与美国人来往,联合起来反抗(共产党)。共产党是无神论,在信主的事上,我们不能听政府的。政府的目的是为了取缔我们的信仰。

被中共迫害还不够 新疆维吾尔人还得帮做宣传

一名伊斯坦堡维吾尔人西尔买买提.加吾兰为营救遭到中共迫害而身在狱中的母亲而四处奔走请愿。
一名伊斯坦堡维吾尔人西尔买买提.加吾兰为营救遭到中共迫害而身在狱中的母亲而四处奔走请愿。(图片来源:推特)

中共除了逼害有信仰的人不手软之外,对不同种族的人亦然。

中央社12日报导,一名伊斯坦堡维吾尔人西尔买买提.加吾兰为营救系狱母亲而四处奔走请愿,他表示,他是从2018年1月起就无法与待在新疆的家人联系,他沉默了多时又求助无门,在绝望之余决定放手一搏而开始在镜头前面录下证言,以家庭离散的亲身遭遇向世人揭露中共针对维吾尔人进行的迫害。

他除了向欧洲联盟驻土耳其代表团递交陈情函,也将内容发给中国驻伊斯坦堡总领事馆,盼望能够获得家人消息。他终于在今年2月间获馆方回复。根据中国领事馆官员透过电话对西尔买买提.加吾兰提出的说法,其母亲是因为“帮助恐怖活动罪”而遭到判刑。

对此,西尔买买提.加吾兰表示,他母亲担任国家公务员已经长达30年,她于2013年参加由中国官方核准的旅行团前往伊斯坦堡探访当时正在就学的他,并于2018年遭判5年徒刑,目前仍被关押在狱中。

出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霍城县的西尔买买提.加吾兰,2011年抵伊斯坦堡念大学,毕业之后选择在当地工作,并已经取得了土耳其的永久居留权。

6月1日,西尔买买提.加吾兰居然意外接获已经“从集中营毕业”的父亲与弟弟致电“为中共宣传”,但他说道,“给我做了一些中共的宣传工作,强调当前政策特别好,叫我专注于学习,不要再参加活动”。在此之前,西尔买买提.加吾兰与父亲已经长达两年半无法联系。

西尔买买提.加吾兰表示,家人是受到当局压迫而要求他停止对外发声。

西尔买买提.加吾兰12日在电话中告诉中央社记者:“然后我也跟父亲说了,如果没有听到妈妈的声音、没看到妈妈跟亲人一起吃饭的画面、没办法跟老家的人自由通电话,我绝对不会停止。”

他认为家人是受到安排,在警察局或是国家安全机构里打电话给他的。

尽管中共当局施展亲情攻势,西尔买买提.加吾兰仍说,他不但不会停止发声,还要持续向国际组织与国际媒体揭露,“控诉中共对维吾尔人进行的迫害”。

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10日发布了“2019年全球宗教自由报告”,并称估计有超过100万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以及其它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遭到北京政府监禁在特别建造的新疆集中营。这一些人只是因为自身宗教信仰及种族而“被消失”,或是遭受政治洗脑、身心虐待等。

联合国专家表示,新疆至少有100万名维吾尔人与他族穆斯林被拘禁在再教育营里。北京当局还声称再教育营是职业训练中心,有助于根除极端主义,以及培训新技能。部分西方媒体则称再教育营为集中营。部分报导表示,被关押在集中营的少数民族人士多达180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