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美亲中默克尔在赌德国未来?川普下令从德撤军(图)

发表:2020-06-07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1月11日,在北约首脑会议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川普会谈。
2018年11月11日,在北约首脑会议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川普会谈。(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官员说,川普(特朗普)总统已批准一项计划,将撤出目前驻扎在德国的约34,500名美军中的三分之一,使驻军总数降至不超过25,000人。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说,该计划的执行工作已移交给国防部。

川普在上一次总统竞选中承诺结束“无休止的战争”,主要指美军在中东和阿富汗的战争。他多次威胁要停止或减少和平时期在亚洲和欧洲的防御性部署,并指责这些国家没有支付足够的费用。

然而,到目前为止,他只对部署在战区的美军进行了少量裁减,而威胁要缩减在韩国、日本和德国等国的驻军尚未采取行动。

川普下令撤军 德国未获提前通知

截至周五晚些时候,德国尚未正式获知撤军令。据称,撤军令是在川普总统批准后由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正式签署的。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美国与苏联冷战期间,驻扎在德国美军人数曾高达23.5万,此后逐渐减少。德国是美军在整个欧洲的总部,也是美国非洲司令部的所在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该计划已经审议了几个月。由于近来美国总统川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川普此时签署撤军协议突显了当前美德之间的关系。

默克尔出于健康考虑,拒绝参加川普本月晚些时候在华盛顿宣布的七国集团峰会。虽然,其他领导人也对大流行期间出行美国表示担忧。但是,默克尔对川普的公开拒绝迫使川普推迟与其他世界领导人的峰会。

一位欧洲高级官员说,德国没有得到川普已经签署的关于撤军的任何“提示”,这本身已“不言而喻”。

如何对待中国 美德大相径庭

川普曾多次公开批评德国未能达到北约成员国防开支的2%的目标。而以德国为首的欧盟与川普政府在贸易、气候变化和世卫组织方面存在分歧。近来,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美德的分歧也十分明显。

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指责中国隐瞒武汉肺炎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世界范围大流行之际,相比之下,德国政界在这个问题上表现低调。

5月15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采访时,针对如何对付中国的问题说:“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我们可以做任何事。我们可以切断一切关系”。而德国总理默克尔于5月27日在柏林发表演讲时强调,德国与中国保持合作对欧盟而言具有“重大战略利益”。

近日,北京推出香港《国安法》在国际上引发强烈震荡。川普在5月29日宣布了一系列对中国推行香港《国安法》的强硬制裁措施。

而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网络新闻媒体“编辑部网络”发现,尽管德国政界反对派要求政府因港版《国安法》加大对中国压力,但默克尔政府没有对中国进行公开的批评。“德国联邦政府显然不愿就中国当权者的压迫行为以明确坚定的语言进行回击,无论是新疆维族人的遭遇,对中国公民的压制还是香港民主运动受到限制,柏林的表现都是如此。它深知,德国同中国的经济紧密相连。几乎每4辆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就有一辆是德国品牌。”

德国今年7月1日将接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为期半年。默克尔已将欧中峰会安排在9月13日至15日,地点是莱比锡,届时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元首及政府首脑将同习近平举行会面。欧盟历史上,全体成员国首脑同一个非成员国的国家首脑以这种形式见面,尚属首次,而这个国家元首竟不是与欧洲价值观接近的美国,而是威权主义的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